地區
發佈單位(人):
全球華人藝術圖書館
活動主旨:書藝、生活、空間的三角愛戀--開幕活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7月25日~2007年07月25日
主題類別:其他消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名稱:書藝、生活、空間的三角愛戀--開幕活動

所在縣市:桃園縣

活動型態:綜合

活動類別:視覺藝術  書法、篆刻  -- 

活動展演者: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活動時間:2007/07/27    10:00~11:00

活動場地:桃園縣政府文化局桃園館  大廳 

場地地址:桃園縣桃園市光興里縣府路21 

場地電話:03 -3322592

票  價:無售票

活動售票描述:--03-3322592#856視覺課小姐

主  辦:桃園縣政府

承  辦:桃園縣政府文化局

 

簡  介:

書法藝術由於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先生所編導的「行草」三部曲舞作,在全球舞台上大放異彩。書法藝術的點、捺、挑、撇等線條美及生動氣韻,由肢體肉身轉化為剛柔並濟、充滿力與美的迷人舞蹈,令舉世驚艷。然而在現代文化的衝擊及生活空間西式化的流變下,原本在台灣傳統的生活空間中,佔有相當重要地位的書法藝術,變得格格不入,甚至遭到漠視淘汰。書法藝術從主流流落邊陲,面臨傳承的斷層。

 反觀日本與韓國,他們巧妙的將書畫藝術應用於生活空間,從而造就書畫藝術的傳承與發揚,即使在現代仍位居主流文化的地位。書藝的應用除了作品的裝裱外,還包括生活藝術、建築設計、創意商品,及詩詞內涵的表現等,在在與生活及空間習習相關。本展以書法藝術為核心,藉由玻璃、紡織品、木料、陶土、石頭、茶及電腦科技等多元媒介,導入生活空間,充分展現書法藝術與生活空間結合的繁複面向,給您耳目一新的全新觀感。

 此外,為了提昇本次活動的效益,規劃了三場系列演講;期望由三位不同領域的專家學者,以實際案例的分享與解說,豐富的思想與見解,帶領聽眾進入書藝、生活、空間三元互動的美好世界,領略書藝賦予生活與空間的高雅質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