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全球華人藝術圖書館
活動主旨:李源海嶺南畫境巡迴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8月4日~2007年08月1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活動名稱:李源海嶺南畫境巡迴展

所在縣市:高雄市

活動型態:展覽

活動類別:視覺藝術  繪畫  水墨 

活動展演者:李源海 

活動時間:2007/08/04~2007/08/15    09:00~17:00 每週一休館 

活動場地: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第一文物館 

場地地址:高雄市苓雅區中正里五福一路67 

場地電話:07 -2225136

票  價:無售票

主  辦:高雄市政府文化局

 

簡  介:

藝術家李源海老師應苗栗縣文化局之邀,特舉辦「李源海嶺南畫境巡迴展」,巡迴全國8個縣市,本局為第6站展出水墨畫作品計70餘件,歡迎藝文界人士蒞臨指導。

嶺南畫派的血脈如何暢流,也可以說是中國水墨畫如何的融合參今。嶺南畫派是中國水墨畫在嶺南這一區畫者的稱呼,非外來的或獨立的一個畫體。雖畫有六法罕能盡括,而自有古今,各善一節罷。

作者恩師善深先生是極少數能堅持保持住中國傳統文人畫,又重新詮釋出新意的特殊畫者。老師沒有當代中國水墨畫者的瓶頸和困境,作畫觀念,變與不變有自己的內在哲理,所以老師的畫,沒有給人不中不西的畫面衝突。

李源海先生為嶺南畫派大師楊善深之入世弟子,繼承了老師這一派的淵源、畫派的血脈、軌跡與風格特性,在傳承老師的心法、技法的基礎上,更學老師觀看世界的如何,將大自然所看到的轉化為詩意與畫境。將之推展發揚,使觀賞者能得到更多的認知與了解,並擁有極實質的藝術饗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