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全球華人藝術圖書館
活動主旨:大溪古鎮風華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8月4日~2007年08月1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活動名稱:大溪古鎮風華展

所在縣市:桃園縣

活動型態:展覽

活動類別:視覺藝術  攝影  -- 

系列型活動:2007大溪文藝季︰古鎮風華.濃情蜜意

活動展演者:大溪鎮公所 

活動時間:2007/08/04~2007/08/17    10:00~16:30

活動場地:桃園縣大溪鎮武德殿  武德殿 

場地地址:桃園縣大溪鎮普濟路33 

場地電話:03 -3882201#321

票  價:無售票

洽  詢:03-3882201分機323320大溪鎮公所

主  辦:桃園縣大溪鎮公所、桃園縣大溪鎮民代表會

協  辦:交通部觀光局

指  導:桃園縣政府

 

簡  介:

一般人談起大溪,總會帶上一句:『好山好水、如詩似畫』,此說雖顯通俗倒也十分貼切,而在好水的恩賜下,讓不產黃豆的大溪卻可以做出沁甜的豆干和豆乳製品;其實大溪不只有著潤實的風景據點和優質的精緻農產,她更有著自日治時期便已醞釀成俗的熱鬧廟會,或許她不像「大甲媽」那樣大篇幅攻佔全國媒體版面,但普濟堂每年農曆624關聖帝君壽誕逾百大仙尪繞境盛況,恐在全臺亦難有抗衡!希望大小朋友能夠利用暑期假日,手牽手一起來到大溪,靜靜欣賞傳統大仙尪結合力與美的動感舞秀,悉心緬懷先民胼手胝足拓墾家園,血汗交織面對橫逆,寄託神祖尋求庇蔭的堅毅情操!

 七夕讓人聯想的是鵲橋,而大溪得天獨厚的擁有大溪和崁津兩橋亮麗光雕,今年8月中旬大溪橋畔的樂聲、劇影、演秀、煙火,星空秀景不僅攏聚濃郁的關懷,更會將永恆的回憶綴滿甜美的心靈!

 期待民眾的熱情參與,能為本鎮帶來活絡景象,提昇大溪知名度及城鎮形象,我們相信有朝一日『大溪文藝季』將媲美『基隆中元祭』、『大甲媽祖文化季』,再造大溪的驕傲與繁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