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誠品新聞
活動主旨:台北藝博會 110畫廊參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0年08月16日~2010年08月16日
主題類別:藝術投資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2010/08/16  經濟日報  A18版  台北藝博會 110畫廊參展

台灣藝術市場年度最大盛事—台北國際藝術博覽會,將於20日登場。畫廊協會昨(15)日表示,今年的台北藝博會共有110家畫廊參展,已恢復金融海嘯前的參展規模,且有半數為國際畫廊,比重創新高。

除了眾多國際畫廊相中台灣收藏家的購買力,來台參展、拓展市場之外,並有來自中國大陸、日本、韓國與印尼等的近百位收藏家,組團赴台看展。

畫廊協會副理事長張學孔預期,今年台北藝博會的總成交金額可望挑戰5億元,參觀人數應也會達4萬至5萬人次。

台北藝博會已舉辦17年,第18屆將在20日至24日,於世貿一館登場。藝博會因群聚所有畫廊業者與收藏家,參觀人潮與成交狀況,向來被視為區域藝術市場的景氣風向球,由參展業者所推出的藝術品,更可看出如今的市場趨勢何在。

張學孔指出,藝術市場起落受整體經濟情勢影響甚劇,台灣藝術市場在2003年之後,就受大陸藝術市場崛起、全球經濟多頭氣盛等因素帶動,開始走多頭格局,2007年與2008年,市場價量更衝上歷史新高。

後受金融海嘯衝擊,自2008年第四季之後,藝術市場跌落谷底,去年的台北藝博會僅有70多家畫廊參展,成交狀況亦較前年近乎腰斬。

張學孔分析,如今整體經濟情勢已轉佳,加上亞洲的熱錢多,部分流向藝術收藏與投資,將使藝術市場打底完畢,開始向上。

 

新聞轉載:聯合新聞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