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毓繡藝術空間
活動主旨:賽悶 你來聞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0年09月20日~2010年10月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賽悶 你來聞】國立新竹教育大學 藝術與設計學系 藝術教育與創作碩士班聯展

 

    新竹教育大學藝術教育與創作碩士班研究生9/20-10/01在竹教大「竹師藝術空間」「毓藝術空間」展出。繼《I May》展後,《賽悶 你來聞》展現出在躊躇、迷惘之後的我們轉處於正向能量爆發,光芒四射般的照耀並呈現出不同且多面貌的創作能量。

 

我們這次的主題是在強調「藝術即生活」的理念,主題名稱也與某便利商店名稱雷同。因為藝術創作的靈感都來自於我們的生活經驗,如兒時的玩具、電腦內的機板風景、建築零件、或是公園動物塑像等猶如便利商店般的平易近人且琳瑯滿目的產品。其中,賽:為比較輸贏、勝負、勝過之意。悶:乃是密閉、不出聲、心煩而不快之意。「賽悶」在意境上,乃是自我的探索與醞釀挖掘內心的潛藏,對於自己的窘境不間斷突破的創作精神。

 

  《賽悶 你來聞》以24小時全年無休不間斷的精神持續創作著,以各自的獨顯創作語彙去挖掘探索各個層面不同的事物,展現出藝術創作的多元樣貌與豐富性,如同商店銷售的時下產品,範圍廣泛且領域多元,創作者對所關注內在層面景色及外在環境生活下所內化出多種視覺語彙與人文議題、時事批判等,有的荒謬怪誕,有的古典寫實,觀眾可由此一窺次世代年輕創作者內外的本質,開啓更多可能性的新視野。《賽悶 你來聞》是我們作品成果的分享,乃是閉關修成後的創作成果,將訂於9/23日上午10時舉辦開幕儀式,以一種分享喜悅的心情邀請大家共同來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