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宜蘭縣文化局
活動主旨:物象異想場域--林舜青油畫創作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07年08月18日~2007年08月29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日期:96年8月18日 至 96年8月29日
活動時間:09:00 ~17:00
活動地點:文化中心第一展覽室
票    價:免費
主要展演人員:林舜青
聯絡單位:文化局*林佳瑩
聯絡電話:9322440#405
電子郵件:apple104@mail.e-land.gov.tw

簡介:

筆者實際創作的過程、創作經驗的累積中,持續在尋找一個「可視物像」背後所不可視的「精神意象」,在作品中營造一個異想的場域並加以揭示。也似乎愈能窺探到在事物可見的表象外,靜止死寂的背後、潛藏著弔詭的生機,所以期待在自然符號的象徵中,探索出不同的面相,不同的哲思。每件作品同時也呈現一個事件的狀態與聯想,讓觀者能自由發想與情感觸發。藉由物象的刻畫,陳述看似平凡事物的世俗價值,利用置中的構圖方式與畫面空間虛實變化的處理方式,來營造內心的場域。在觀看的過程中,對靜物畫的內涵注入觀照與省思的態度,讓平凡事物的神聖性得以呈現不同的面相與哲思來。創作形式是以寫實技法、構圖張力與色彩氛圍的考量為主,利用置中式的構圖,呈現出如同宗教畫般的肅穆氛圍。
本油畫創作想藉由非邏輯性圖像的創作表現形式,讓觀賞者跳脫單一思考模式及一般對象的既存印象,揭露物體背後「非日常性」的謎團層面;而運用不同於一般原有被認知及被編制之邏輯模式,以具聯想性、想像性、靈感性、潛在性、概念性等諸多創造性思維,提供觀者一種新的觀看之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