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中國豐藝術會館
活動主旨:喜。陶 - 鄭明勳 盧東川 陶藝雙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1年01月8日~2011年02月2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喜。陶 - 鄭明勳 盧東川 陶藝雙個展

   : 100.1.8.- 2.27.

   茶 會 : 100.1.8.() PM 2:30 - 4:30

    高中時期第一次接觸到陶土,鄭明勳就被它無窮的魅力深深吸引而不可自拔,立志要成為一位陶藝工作者。 畢業之後,堅持著對陶藝創作的熱愛,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家人對陶作生計不確定性的擔心以及在現實生活壓力的考量下,鄭明勳曾中斷了創作數年,認份的當個朝九晚五的上班族。 然而,陶藝的因子已深植在他的心中,鄭明勳一直忘不了當初對自己的期許; 經過多年努力,如今他在現實和理想之間取得了平衡,白天上班,晚上作陶。 珍惜陶藝創作的過程得來不易,鄭明勳更不忘發揮自己的強項:手捏創作、各種動物造形擺飾、茶具(多次參展獲入選) 、花器、實用器皿,在在顯現他源源不絕的創作理念及那份愛陶執著的心意,這次的展出,就是這十多年來最佳的成果發表。

    接觸陶藝至今已將近二十年的盧東川,在退伍之後進入廣告設計界工作,始終難忘的是求學時期上陶藝課在創作過程中的激情以及完成作品那一刻的成就感。 憑著那股熱愛陶藝創作的執著,盧東川的陶藝之路在十幾年前習得了日本備前柴燒技術至今,愈顯開闊而堅定無悔。  2009年獲第二屆台灣金壺獎-銀獎的盧東川,技巧細膩純熟, 創作手法多變而令人驚豔,本次展出的作品以茶器為主,花器為輔。 盧東川希望藉由這次的展覽,邀請同樣喜陶愛陶的朋友們, 在邁入寒冷冬季的時刻,一起用一只美器,品一盞好茶, 共同分享一份好心情!

    10018日起至227在中國豐藝術會館展出之喜。陶-鄭明勳盧東川陶藝雙個展可親身目睹從事藝術創作多年的兩位作者,以對陶土的堅持及喜陶的心情加上豐沛的創造力,他們的柴燒茶碗、茶具、茶倉,傳達出日本備前柴燒技法的自然、古樸與原味;釉彩作品則極具視覺上的美感;不論是拉胚手捏或雕塑成形的作品, 均呈現了豐富的調性,趣味獨特,精彩可期 !

   中國豐藝術會館: 北市八德路四段224(近京華城,對面巷內備停車場)

   : (02)2528-1177

   營 業 時 間: 週二至週日 13:00-21:00  每週一休館

           址:http://www.chinastyle.com.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