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趙曼一街Chaoman 1st Stre
活動主旨:2011旅法高懷德博士畫展 Flying Taiwan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1年10月29日~2012年11月2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Dear All,
 
        想邀約您來參加『趙曼一街』開幕茶會!
 
 
        10/29 15:30 - 17:00  歡迎蒞臨茶會指導, 共襄藝文原創活動─『讓台灣夢想起飛』
     
        如蒙記者採訪高博士畫展, 現場另備有精品小禮物及茶點! 請回覆是否參加[Y/N], 感謝您!    
 
Best Regards,
趙曼&德勝
手機: 0932-942-469
///////////////////////////////////////////////////////////////////////////////////////////////////////////////////////////////////////////////////
新聞稿:2011旅法高懷德博士畫展Flying Taiwan 10.29~11.27

趙曼2011.10.07撰文

 

Subject:2011旅法高懷德博士畫展Flying Taiwan

展覽Exhibition│2011旅法高懷德博士畫展Flying Taiwan

展期Date│2011.10.29~2011.11.27

開幕Open Reception│2011.10.29 3:30 pm

地點Venue│趙曼一街Chaoman 1st Street Gallery│新北市鶯歌區中正一路395號

電話Tel│02-8200-0070

聯絡Contact│www.101europe.com/Taiwan/│max@101europe.com

策展人Chaoman & Max

參展藝術家Artist │高懷德博士

 

趙曼一街簡介:

為地球盡心,為環保盡力,為提倡乾淨能源救地球,為鼓勵兩岸原創文藝交流,我們決定起而力行,成立綠建築的複合式觀光商店街。有太陽能及未來風力發電,配合冷光LED可省電90%,減除一般燈光中的有害紫外線及輻射線,同時舉辦各項提昇心靈的藝文展覽,藉以吸引人潮加強宣導,進而達成節能減碳又能省錢賺錢的目的。

 

畫家簡介:

高懷德又名高懷印,長安縣皇甫鄉人,1929年生。1949年去臺灣,曾任中學教師。1968年到法國留學,獲哲學博士和文學博士學位,加入法國國籍。著有《批評與抽象論》《批評與哲學》《蘇曼姝的佛教文化研究》等,現任法國巴黎大學哲學系研究員。

 

『讓台灣夢想起飛』

今年高齡八十三歲旅法高懷德法國哲學及文學博士將於今(2011)年10月29日至11月27日期間,展出『個人原創藝術畫展』。本次畫展主題是『讓台灣夢想起飛』,專程由法國運回最新創作的24幅作品,包括油畫、水墨水彩畫,委託交由創新觀念、採用環保綠建材的「趙曼一街畫廊」隆重舉辦。誠摯邀約您及家人一同來共饗心靈派對宴席。

 

「瀟灑如高懷德博士是哲學家、詩人、畫家」

高博士其人其畫作是在心靈反思中掙扎,在社會意識間創作出脫胎換骨的成果!形色經營、點線構成後,猛然回首那八十年風雨若浮光,思緒千糾萬纏,經驗和記憶更與時光角力下,寒徹骨後的梅花,始得撲鼻香也!高博士成功地在巴黎富豪區16區的骨董畫廊舉辦畫展,有法國知名藝評家Eric Guignet為他寫藝術評論,稱讚他為“Beau comme Kau”「瀟灑如高懷德博士是哲學家、詩人、畫家」,期間有許多收藏家買了他的畫作,而那些生命中刻骨銘心的悲欣交集、枯榮並現,此時己化作令人嘆為觀止的不朽絕畫,好的創意就僅此一件,真是東、西方藝術繪畫交集中最深刻、也最意味深長的經典範作啊!

 

「生命的流動」

「生命的流動」畫作中,道盡人世滄桑,而形神具足又生機勃勃,可放大為巨碑,如撼大山般的氣魄,挑戰自已局限的大畫,亦可切割、整形為精巧的桌邊小畫欣賞!

 

「物換星移」

「物換星移」中,指出人類被物化,以電腦虛擬的各式各樣偽裝品,虛飾物來衡量一個人的價值,忘卻眾生本心上平等,衹要見到畫中有臉無嘴,皆代表「無言的抗議」!在「世相」中,述說一部現代化世說新語,對文化反思,亦隱喻回歸東方尋根的深切味道於其中!靜態的說教均取材自現實生活場景!

 

「我思故我在」

而存在主義「我思故我在」,探索人的存在問題,人在社會大主流中,如何定位自己,表現手法直接大膽,一如巴黎人對社會感言毫無遮掩直接書於畫上,非常具有震憾力!在重叠的誇張綠色臉部,彼此擠壓,無法逃脫永久似夢如幻的節奏記憶裡,「靈與肉」代表生命無盡的扭曲、掙扎,剌激感官色香味才能有意識活下去!

 

「師古不泥出凡塵」

著作的詩人、礦物學家、人文學家陳嘉林教授亦稱讚他是:

高瞻遠矚靈性深

懷德握瑜技巧穩

德愛兼具中為理

師古不泥出凡塵

 

「穿越時空的浪漫詩畫世界」

藝海無涯,筆情墨韻,隨心所欲,推陳出新,高懷德博士就在巴黎這「藝術家搖藍」浸潤,攀登上高峯,仍努力不懈追求真、善、美,將水墨、彩墨畫出輕透靈動,將油畫蒼莾厚重鉤繪出「穿越時空的浪漫詩畫世界」,完美開濶而意境深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