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2014/05/03(六)金車創意講堂:李瑾倫【品牌建立與文創定義】
活動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伯朗咖啡樓上)
活動日期:2014年05月3日~2014年05月3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相信許多愛動物的人對繪本作家李瑾倫一定都不陌生。李瑾倫說他從小在充滿動物的環境下長大,因為家人都是設計、藝術相關領域的人,所以耳濡目染之下畫畫就成為一種生活方式。在唸研究所前沒有接受過正統的美術教育,所以大學並沒有考上美術系而是去唸編輯採訪科,但李瑾倫在上課時心中總是會出現圖文畫面,以致於無法專心上課,取而代之的是在每一本課本上留下美麗的插畫。

1997年到英國皇家藝術學院就讀,主修插畫。在這期間李瑾倫深刻的體會到純藝術創作的方法其實有很多種,而插畫更是如此,在他們班上有11個同學可能就會有11種創作方向,並不像一般人對繪畫所下的定義是如此狹隘。對李瑾倫而言畫畫最重要的不是技法而是如何明確的表達一件事物的本質。其後因得到信誼幼兒文學獎而走入插畫的世界裡。
現在在高雄經營「撥撥橘」、「本東畫材咖啡」及駁二的「本東倉庫商店」,李瑾倫說他在這三間店都各養了一些貓,平常偶爾也會帶自己的狗去店裡坐坐吃吃冰淇淋,因為先生是獸醫的關係李瑾倫常看到一些生命的無耐,但他本著自己有幾分力就做幾分事,在能力範圍內會盡可能的幫助流浪動物。李瑾倫說他曾思索過如果生命只剩下5年的時間他不會想再出國玩,而是更用心的過生活,好好的在工作室做創作,跟認識的人好好的講話,跟動物們一起生活,因為在李瑾倫的心目中最重要的就是家人、朋友、毛小孩們,他想要跟他所愛的人好好的相處,然後很有信心的走到最後一天。
李瑾倫說他所做過的工作都是非常喜歡的工作,並且鼓勵現在的年輕人:「我們都是世界上最好的那一個。」他認為每個人都有擅長的部份,要找到自己的獨特性,並且要努力實踐而不是只有空口說,有想法相對的也要努力才能與夢想同行。
相較於去年的忙碌,李瑾倫希望今年可以一步一腳印照著心裡的步調來走,而不是忙得像一陣風一樣,今年在金車藝術空間的創意講座是唯一一場大型的公開演講,李瑾倫說:「我希望自己是有影嚮力的,可以真的灌輸人們以領養代替購買寵物的觀念,不然政府不改變政策,動物們就會不斷的被買被丟像無底洞一樣救不完。大人比較難被影嚮,所以我都是在各個學校演講希望可以從教育開始給予正確的生命教育關念。」
李瑾倫說他開始有了自己的店面才慢慢了解何為文創。在高雄的本東倉庫商店,有一半的商品是他自己去各地採購而來,其餘的則是自己設計的商品,他認為文創並不是很單純的把插畫印在商品上再高價出售而已,文創商品應該要有一個基本準則並能給人舒服的感覺,在這次的金車創意講堂李瑾倫想要分享他對文創的定義及如何發想設計品牌,這是他以往從未發表過的寶貴經驗,今年僅此一場只在金車創意講堂,歡迎大家踴躍報名參加。



金車創意講堂
講題:品牌建立與文創定義
講師:李瑾倫
舉辦時間:2014/05/03(六) 下午2:00~4:00
舉辦地點:金車藝術空間
舉辦地址: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伯朗咖啡樓上)
咨詢電話:02-25959650

講座免費

手機導航:
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伯朗咖啡樓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