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
活動主旨: 「光照微塵」馮君藍攝影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
活動日期:2014年08月30日~2014年09月25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馮君藍「光照微塵」攝影展

  2011年,攝影大家阮義忠先生在台北市當代美術館初見馮君藍名之為「微塵聖像」的一組肖像攝影作品時,深受感動,他事後撰文談到他的感受:「照片裡的八雙明眸直透心靈底層,立刻把我震住了。那已不是容顏的留影,而是靈魂的肖像。這是我多年來在華人世界看過最有深度的作品之一,馮君藍透過一張張臉孔傳達了赤子的無邪,性靈的純淨,宿命的枷鎖,探索的迷惘,救贖的渴求,悔悟的了然以及信仰的堅貞…。」該篇長達5000字的引薦攝影專文,連同馮君藍的作品被刊載在中國最好的一份美學刊物「生活月刊」2011年9月號,隨後這個攝影圖文欄目更被亞洲出版人協會,評選為該年亞洲區雜誌類最佳人物攝影專題。然後是2013年馮君藍的微塵聖像系列作品受到法國PHOTO QUAI國際攝影雙年展的邀請於巴黎展出,展出期間並廣獲包括法國文化部長在內的文化藝術界的讚賞與好評。

  攝影家馮君藍的正職其實是一名基督教的神職人員,誠如阮義忠先生所言:「拍照對他而言已不是在強調自己的藝術手法,而是為了替人人本具的靈性顯影,以牧師的身份揭露聖經的啓示。他成功的傳達了令人寧靜、充實、使人堅定、圓滿的神秘力量。這些肖像呈現了心靈提昇的氣韵,悠悠地述說著卑微如塵土的人,也能由凡轉為不凡。攝影最強的特性就是把瞬間凝住,馮君藍的作品剛好相反,彷彿是在緩慢釋放著時間的流動。」

  馮君藍的微塵聖像作品是一個宏大的攝影計畫,他曾表示,這個計畫在他有生之年將持續進行。此次「光照微塵」展出其中部分精品歡迎各界藝術攝影愛好者蒞臨觀賞。

 

 

策  展:丹靑藝術Galerie Sincere                                            

展  期:2014/8/30~9/25

開幕茶會:2014/08/30(六)pm2:30

地  點:英才文教基金會 全球藝術中心

                (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

電  話:04-2259-5179

時  間:週一至週五am10:00~pm5:00 開放參觀

                 (週六採預約制)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