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誠品生活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活動主旨:誠品黑膠文藝復興運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
活動日期:2014年08月14日~2019年09月14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留聲/紀錄黑膠工廠展】 展出罕見珍貴黑膠唱片刻版機 再現台灣工藝成就

誠品松菸週年活動,誠品音樂以珍惜台灣音樂、鼓勵專業技術及音樂人才發展為心願,持續推動「黑膠文藝復興運動」。活動從2007年舉行,迄今已經是第七年,2014年誠品以【留聲/紀錄黑膠工廠展】為主題,自即日起至9月14日止,於誠品生活松菸店3樓舉辦系列活動,重溫真實感動的黑膠樂音,現場展出50年前的黑膠唱片刻版機,讓大家追懷過去的黑膠作業,了解音樂初次質量轉換的過程。活動並展出逾兩萬張黑膠唱片,展出期間購買展內商品,單筆消費滿額即享好禮,滿1,000元即贈誠品獨家好禮「《錸德科技》錄寫黑膠光碟」乙張;滿25,000元,贈「《Chord&Major》Major7‘13入耳式耳機」乙個(市價2,880元);滿40,000元,贈「ION黑膠播放轉換器」乙台(市價4,980元);滿60,000元,贈「SMS AUDIO On Ear Wiredless耳機」乙個(市價7,000元),多項超值回饋好禮讓您帶回家。

 

誠品黑膠文藝復興運動 心懷人才、技術落地生根 引領華人音樂新發展

隨著產業變遷,台灣唱片生產線、領域技能、專業人才都漸漸式微。誠品音樂從2007年開始舉辦「黑膠文藝復興運動」,透過場場活動與喜愛黑膠的朋友們交流,希望讓更多年輕人因為誠品的介紹,了解並喜歡上黑膠溫潤更接近原聲的本質;透過再現黑膠從錄音、刻版、電鍍、壓唱片等步驟,展現台灣本土產製黑膠的技術與實力,讓產業相關人士能再次發展黑膠壓片技術、建立工廠投入量產,以期更多讀者樂迷能夠有機會接觸黑膠,並讓音樂人才與技術長留台灣,持續引領華人世界的音樂發展。

活動現場展出從前「第一唱片」的珍貴刻版機器、Original Disc、發行唱片、紀實照片等,將精密複雜的獨特技術摘要重述,再現台灣黑膠的工藝成就。誠品生活松菸店【留聲/紀錄黑膠工廠展】並提供流行搖滾、華語二手、華語流行、古典、爵士等多元風格音樂,讓好音樂留在台灣,活動推薦張雨生第二張國語專輯《想念我》;收錄大師李宗盛、周華健、馬兆駿、陳昇、張洪量、 張培仁、趙傳、羅大佑、羅紘武經典好歌的滾石合輯《新樂園》;以及台灣知名樂團五月天限量《人生海海》黑膠唱片。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菸廠路88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