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旅行寄語】陳懷瑾 繪畫創作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
活動日期:2015年07月4日~2015年08月3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旅行寄語】陳懷瑾 繪畫創作個展
展期:2015/07/04~08/30

活動:7/26(日)14:00【Starcatcher】大小朋友音樂繪本時間

時間:週二至週日早上10點至下午6點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館(臺北市南京東路二段一號3樓)

電話:02-25628629(周一休館無人接聽)

 

旅行寄語 


人生是一個漫長的旅行

留戀著沿途的風景

回憶化為滿載的行李
世界的標籤像錯誤的信息

書寫無法成真的心意

 

獻給旅途中迷路的你

永遠別忘記

只要有信心,就會有奇蹟

主角就是你自己

 

 

    總是抱持著一顆正面積極的心,這就是年輕藝術家陳懷瑾。在台北市立動物園採訪時一同雀躍分享與欣賞,懷瑾說動物園是她常去的地方,不只是為了創作,更因為十分喜愛觀察動物的一舉一動。

 

    從小就喜愛繪畫的懷瑾,曾立志要以「說故事」作為職業,可貴的是有位開明與全力支持她的母親,在她與妹妹年幼時,以塗鴉日記的形式開啟了懷瑾對於繪畫的興趣。懷瑾從幼稚園開始便與蘇育慧老師學習兒童繪畫,同年獲得日本兒童畫展而建立起信心,小學階段則因畫風過於早熟寫實,有段時間投稿失意未能中選。

 

    陳懷瑾除了繪畫還有多元的興趣與專長,國中開始寫短篇小說、也善於演奏鋼琴與吹奏長笛,更獲得專業檢定證書。在學生時期成績始終保持中上,最終報考上新竹女中美術班;在高中時期了解到個人興趣為「動畫」,在參觀完皮克斯於台北市立美術館展出的精湛手稿後,認為繪畫技巧在動畫創作上比學習動畫軟體來得重要,因此選擇了師大美術系為第一志願,進入師大美術系後專攻西畫,並與教授王瓊麗老師學習繪畫。時常待在版畫教室創作的懷瑾也因此認識了駐校藝術家客座教師沈金源老師,就此發覺製作版畫的樂趣,沈老師也教授了陳懷瑾許多版畫製作的技巧。

 

    陳懷瑾認為她喜愛版畫在於可以嘗試多種不同的組合與媒材,也有各種印製方式和紙張可以作變換,常會有意想不到的成果;而版畫比我們想像的更為生動和富有可能性,印製一張版畫需要多道繁複手續,完成時成就感更是無法比擬!這次展出作品有幾件為一版複刻,為利用同一塊版重複雕刻與套印在同一張作品上,印刷則從淺至深色;對位與色彩應用需要仔細謹慎,稍微偏移則前功盡棄,較特別為此版只能使用一次,作品印出後僅有一張十分珍貴。

    在求學的一路上,陳懷瑾並非一路順遂,但有堅定的信仰與家人的支持使她得以繼續前行;對於自我要求的要求甚高,在版畫室持續十二小時的創作;除了完成本科學業,她還選修了校內數位影音藝術學程;接受採訪這段時間,陳懷瑾同時在準備國外申請的英語口試,在她身上我們看見了這位多才多藝的年輕藝術家,保持著積極向上的態度,付出難以計量時間與努力往自己的夢想前進。

 

    喜愛閱讀故事與小說的陳懷瑾,此次展覽現場將以三個系列的作品帶領大家夢想起程、遨遊星星王國,並藉由欣賞繪畫世界帶來屬於自己的魔法。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1號3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