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城市美術館
台北市內湖區行愛路51號3樓
活動主旨: 2015.10.09【群氓之聲-首部曲:我的藝術宣言】戶外聯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在台北城市偶遇的地方
活動日期:2015年10月9日~2015年11月1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發聲期間      | 2015.10.09 (Fri.) - 11.11 (Wed.)

展示區域      | 在台北城市偶遇的地方

藝術家         | 王建揚、向    明、何孟娟、吳尚霖、李明學

                      林怡君、施威任、張嘉穎、莊    普、許惠晴

                      郭維國、陳永賢、陳依純、陳傑強、陳嘉壬

                      陳慧嶠、陸先銘、彭泓智、曾怡馨、黃琬玲

                     黃銘哲、葉怡利、董心如、廖堉安、蔡士弘

                     蔡宜儒、鄧雯馨、鄭亭亭、賴佳韋、羅禾淋

策展人員      | 黃義雄

主辦單位      | 鑫薪廣告事業有限公司、ZERO IN ART 大懿是吉有限公司

視覺設計      | 視研所形象設計有限公司

媒體協辦      | 台灣文創平台發展基金會、民眾新聞網

特別感謝      財團法人資訊工業策進會、所有參與藝術家

---------------------------------------------------------------------------------------------------------

 

「城市美術館—群氓之聲」是藝術介入計畫,也是一個社會計畫。「群氓之聲」,群氓(ㄇㄥˊ)指的是無權無勢、籍籍無名的平民他們種種微弱的聲音,我們藉由這樣的計畫,希望讓藝術創作者、社福組織、弱勢族群、特立獨行的人一起參與,讓他/她們宛如有了大的擴音器,向社會吶喊出種種聲音及主張。計畫預計在一年三階段實施,透過三階段的策劃:「我的藝術宣言」、「時代之窗」、「那些遺落過去」,分別從自我認同、社會、歷史三個議題,提供城市藝術的對話可能,進行一場以美為媒介的公共協商。

「群氓之聲」首部曲【我的藝術宣言】,邀請三十位當代藝術創作的藝術家,希望可以提出三個面向的問題:

  • 提供藝術創作者對公眾發聲的媒介,思考此媒體特質、藝術家如何對大眾自我行銷的等問題。

  • 改置刻版商業廣告模式,提醒公眾對我們城市中習以為常的城市景觀。

  • 藝術/社會計畫的介入進行公共意見的傳遞與對話。

群氓之聲不在於主張城市美學的改變,而是喚起民眾對城市美學的思考以及問題感,當臨時性大型廣告輸出滿布街頭巷尾幾乎成為城市景觀一部分時,我們是否要繼續無感的與它共存;或者接受它並做一些改變;又或可能有其他新作法?

 
 
FB搜尋:群氓之聲   https://www.facebook.com/citymoart
更多訊息在城市美術館:   http://citymoart.wix.com/voice
 
 
手機導航:
在台北城市偶遇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