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敦煌藝術中心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91號
活動主旨:夢生|陳明坤金曜天目展|敦煌藝術中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91號
活動日期:2015年10月9日~2015年10月3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主辦單位:敦煌藝術中心  
展期:2015-10-09~2015-10-30
2015.10.09(Fri) 天目茶席:15:00 開幕時間:18:00 
地點: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91號 (近松山機場)
 
展覽介紹:

中國的傳承是創新不離開傳統,要一個脈絡,要有一個根。我們現在看到的,是所謂天目系統新一代的創意、創新。但陳明坤的創新仍未離開傳統,其深沈色系、宋代天目建窯的油滴兔毫,一絲一絲的流釉產生的兔毫;一滴一滴的油點般的油滴,就是我們玩古玩時看到宋代建窯時的形容。

                                                  ──── 陸潔民|畫廊資深顧問、藝術品拍賣官

明坤老師堅毅沈潛陶藝創作歷二十載,試煉片達萬片以上,十數年如一日,精益求精,自我挑戰,突破再突破,屢創新猷,開陶藝創作之先鋒,由衷崇敬於敦煌藝術中心開展老師禪行,以生命力精心創作基隆陶天目系作品,引領具台灣特色超越傳統,創立新典範。初次於茶道中心相遇陶藝魔法師陳明坤所創作天目盞,震驚了視野,突破傳統天目盞的發色,以基隆陶土單掛鐵釉燒製成,鐵藍金天目小盞、鐵藍金扣油滴天幕大盞、鐵藍銀扣油滴天目盞、星燦流瀑金絲天目盞、極光系具神秘星燦藍等,呈現珠貝七彩寶光,映照浮光影顯於碗中,用之飲茶,竟無新陶瓷火氣未退咬口之感,轉化茶湯具香軟細緻、潤滑甘甜,實乃飲茶之神器也。

                                                                                                     ──── 李瑞恩|台北故宮博物院秘書處

   無怨無悔的情感賦予陳明坤爛漫的步伐繼續走出自己的路,對他而言,美學是散播喜樂,以歡喜的心情傳染給所有人。陳明坤的碗中可以見到人類歷史遙遠的繁華以及當代的進步與未來的期許,在觀賞潔淨純美的器皿同時,心靈似乎也因為沈澱、遠離世俗的壓力而淨化,期許每個人能在靜思之後,產生頓悟,不管是對於天堂或是極樂世界的盼望,思考人類的渺小,如布萊克所述於沙粒見到世界、見花中天堂,于手掌心的天目碗看見宇宙,好比八大山人筆下的荷花中見天堂,剎那現永恆… 永恆即剎那,剎那即永恆。

                                                                                                                          ──── 策展人|嚴仲唐

 

 
手機導航:
台北市松山區富錦街9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