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
桃園縣中壢市遠東路135號
活動主旨:老頑童歷險記–劉其偉的奇幻旅程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桃園縣中壢市遠東路135號
活動日期:2016年03月3日~2016年04月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謹訂於105年3月3日至105年4月8日於本校圖書館內的美學之道舉辦「老頑童歷險記–劉其偉的奇幻旅程」展覽,展出其畫作、照片、影片及相關文物等,並藉由婆憂鳥「其其」一角,帶領觀眾一同進入老頑童的生命旅程,感受劉老的開朗豁達、熱愛冒險,還有關愛生命與社會的生活態度。

 

劉其偉是畫壇裡的老頑童,大家尊稱「劉老」。他跨足多元領域,從理工走入藝術,再走入人類學。燦爛的一生,扮演著許多稱職的角色,以近乎「全人」的姿態,突破生命制式化的單一角色限制,用豐富的人生歷練,瀟灑地寫下精彩的人生探險故事,同時也展現了生命的高可塑性。

 

展覽中規劃夢想碼頭、動物草原、時序樂園、親子村、婆憂森林、原始部落六大主題區,以冒險地圖的方式,引領觀眾走進老頑童的探險與繪畫世界。從劉老追尋理想的夢想碼頭啟航,走向動物草原感受劉老對大自然和動物的愛與關懷,漫步時序樂園品味季節嬗遞的奧妙滋味,走入親子村體會母子相依的真摯情感,駐足婆憂森林中聆聽婆憂鳥呢喃著對祖母的思念,再前往原始部落,尋找劉老探險的點點滴滴與珍貴寶物。從中讓觀眾了解劉老,學習他對生命的熱忱,讓人人帶著心靈的感動,繼續個人的人生冒險旅程。

 

展覽有別於一般形式,以「探險」為概念,將導覽紙設計成冒險地圖,觀眾們可以攤開地圖,延著點點足跡,進入劉老的生命旅程,尋找老頑童的精神寶藏;填寫導覽紙上問題,並集滿展區的印章,還可參加抽獎活動。本中心將於3月3日中午12:10舉行開幕茶會,並於3月5日及3月22日兩天分別舉辦「婆憂鳥的藏寶盒—輕質土DIY製作」以及「劉其偉、大洋洲與博物館講座」兩場教育活動,誠摯邀請全校師生與社區居民參與。更多詳細資訊歡迎至FB「老頑童歷險記–劉其偉的奇幻旅程」粉絲專頁查詢。

 

元智大學藝術中心、藝術與設計學系藝術管理碩士班、元智大學圖書資訊服務處、劉其偉家屬 劉怡孫  敬邀

 

開幕茶會:105年3月3日(四)12:10

茶會地點:圖書館前廣場

展覽時間:105年3月3日(四)至105年4月8日(五)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8:00–22:00

     週六及週日9:00–17:00(國定假日及彈性放假日休館)

展覽地點:元智大學美學之道

手機導航:
桃園縣中壢市遠東路13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