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財團法人國際沛思文教基金會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236巷55號4樓之3
活動主旨:謠響世界-詩情聲逸的光亮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
活動日期:2016年05月28日~2016年05月28日
主題類別:表演活動
推薦活動:
取票方式:兩廳院售票系統 | 前往購票頁面
活動內容:

是甚麼樣的緣分讓我們相遇? 

不同的國度 
不同的時代 
不同的節奏 

唯一相同的是那份對音樂與藝術的熱情。 
唯一相同的是那份運用靈魂與身軀對話的悸動。 
音樂就是一種跨越了時空,訴說著不同的故事,卻依舊讓人緊密的牽繫。 


台灣新童謠 
透過詩詞家盧千惠女士,純樸的個人情思及優典雅的台語文筆,加上許雅民、郭芝苑、李哲藝等台日作曲家譜曲優美旋律,化作悅耳溫馨的童謠,甜蜜的孩提回憶、多彩的地方風情、及濃厚的思鄉情愁,《第一粒星》《落雨天》《地球的花園》訴說著台灣四面環海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環境,花朵嫣紅奼紫,令人感動的台灣新童謠,讓我們一同欣賞台灣豐饒的山林及土地。 

外國民謠 
民謠、童詩句句琅琅上口,處處洋洋溢情,曲曲娓娓動聽,描述著家園的草木和景色;綺麗何等,優雅無比。詩景如畫,情思如夢。奧國民謠《小白花》,敘述著純潔、堅貞及無畏的勇氣;挪威民謠《蘇爾維格之歌》,敘述著純情又美的初戀情人;德國民謠《野玫瑰》,敘說著粗暴摧残就有逆德性,玫瑰是愛的象徵,野玫瑰何不也需要愛的呵護? 

此次音樂會節目包含15首台、日、德、美、奧…等世界名曲,透過美聲及台灣傳承的映輝,藉由傑出聲樂家的詮釋吟唱,引領我們乘著詩歌音韻揚帆,喚醒對童年的夢及美聲藝術之饗宴。節目適合老少咸宜,闔家觀賞。 

演出人員: 
女高音:林慈音、萬禎平、足立育子 
次女高音:翁若珮 
男低音:羅俊穎 
鋼琴:葉綠娜、魏宇梅、陳昭惠 

曲目: 
台灣新童謠(盧千惠 詞): 
波斯菊、落雨天、桂花開 桂花芳(許雅民/曲) 
第一粒星(李哲藝/曲)、地球的花園(李逸群/曲)、くろつら へらさぎ(坂幸也/曲)、我相信(郭芝苑 曲) 
外國民謠: 
Edelweiss(Rodgers)、Solvejg’s Lied(Grieg)、Heidenröslein (Schubert) 
日本童謠: 
靴が鳴る、花の街、故郷の空、古老的大鐘、憶兒時 
童謠組曲(謝雅德編曲)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21-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