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孟焦畫坊
活動主旨:觀翫─李瑞欣陶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17-2號1樓
活動日期:2016年07月1日~2016年07月13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葫蘆茶具組

觀翫─李瑞欣陶展

展期: 2016年7月1日─13日

茶會: 2016年7月2日 下午3點

活動:  「就這樣泡」雙茶席輕鬆分享

時間: 2016年 7月9日 下午 3:00

 

觀翫─陶作壺說

 

做陶的淵源其實是奇妙的,一開始接觸泡茶,擁有蔡老師的紫砂梨型壺,再收藏把翫各式茶道具後,上蔡老師工作室捏陶,於是假日上內湖山徑習陶。習陶作壺沒有因為忙碌而間斷,期望自己製壺的技術與掌握茶壺使用的機能性和鑑賞茶壺美學等種種能力與日俱進。

    『壺道』藝難精,同一型制的茶壺,細部的變化每每不同,因為純手作大小不一,曲線變化各異其趣。然而卻是此道迷人之處,往往製作下一把時又有新的發想,產生不同的成果。雖然燒製一件完美的作品是多不容易的事。但是『堅持』創作,唯有不斷向前,才能有源源不絕的新作。

  台灣壺運用台灣苗栗陶土燒製,方顯本土特色之外,因燒結溫度高,更能將茶香、喉韻充分展現,用土的不同,配上各種不同壺身大小,讓茶人有不同的選配,來彰顯茶席中各茶的特色。

  時值國北教大藝設研究所就學作品展演,將在孟焦畫坊舉辦陶作首展,內容以手捏茶壺為主,單一作品件件不同,展出近期努力的作品。特別感謝蔡忠南老師與師母的鼓勵與指導,並要感謝國北郭博洲教授、羅森豪教授課堂上意象發想與觀念價值的澄清。也謝謝陳靜雄老師的作品拍攝。

丙申年孟夏梅月李瑞欣自述於翠微草堂

紅椒壺12×8×10cm

木紋方壺15×9×7cm

 

開放時間  AM11:00-PM19:00 (週一休)
展出地點  孟焦畫坊  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17-2號1樓
電話      (02)2834-4319
網址       http://mjart.myweb.hinet.net/   

手機導航:
台北市士林區雨農路17-2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