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2016十三行暑期活動─山河戀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 號
活動日期:2016年07月23日~2021年08月14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2016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的暑期活動又來了!因八里地區依山傍水,西北側為臺灣海峽,東北臨淡水河與淡水區相望,東南為觀音山,位處山水交界,擁有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

 

此外,八里的發展可追溯自距今7,000年前的大坌坑文化,引領臺灣進入新石器時代,其後發現的十三行遺址、訊塘埔遺址等豐富的文化遺留,顯現八里於早年即為適合居住之處。淡水河於此地出海,帶來漂沙,造就八里西海岸綿延不絕的沙灘與沙丘景觀,成為紅樹林的最佳生長地帶,並沃育招潮蟹、和尚蟹、鷺鷥及彈塗魚等豐富物種,更成為候鳥暫居的棲地!近年來,人們意識到環境教育的重要,並身體力行去珍愛資源、保護環境,以達共存共榮、永續生存之目的,讓這美麗的山河能代代延續下去。

 

因此今年的暑期活動即以「山河戀」為主題,融入「環境教育」,藉由「綠逗點小劇場」、「夏午電影院」、「魔力綠工坊」及「童樂故事屋」四項活動,傳達愛物惜物、尊重自然的生態觀,希望透過展演形式及參與活動,豐富人們的文化生態經驗,以更謙卑的態度保護周遭自然生態。

 

今年暑期活動的「綠逗點小劇場」將採線上購票方式(Accupass購票系統),大家不必特地跑一趟博物館,就可以用平板、智慧型手機或電腦輕鬆購票。另外,「童樂故事屋」及「魔力綠工坊」則採電話預約及服務臺現場報名。

 

Information >>

2016十三行暑期活動─山河戀

● 日期:即日起至08/14

● 地點: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八里區博物館路200 號)

● 電話:02-2619-1313

● 官網:www.sshm.ntpc.gov.tw新北市立十三行博物館

◎ 線上購票網址詳洽臉書粉絲團,電話預約報名請洽分機600張小姐,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 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