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首都藝術中心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3號2樓
活動主旨:「純粹—非具象的經驗,具象的至上感受」 梁君午 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3號2F
活動日期:2016年09月3日~2016年10月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知名西班牙油畫家梁君午「純粹—非具象的經驗,具象的至上感受」個展,自9月3日起至10月1日止,於首都藝術中心展出四十餘件精彩油畫作品。梁君午於西班牙從事繪畫專業四十餘年以來,素以女體的繪畫聞名於世,曾多次於國際重要博物館、美術館、藝術博覽會等展出,近年來有感於繪畫經驗傳承之重要性,遂回到華人世界從事教學與研究等工作。

 

    梁君午四十多年前因一幅臨摹畫作《蒙娜麗莎》獲得了蔣經國先生的鼓勵,讓原本學習理工的他,考進西班牙藝術的頂尖學府馬德里聖法南度高級藝術學院習畫,畢業後畫展遍及歐美、台港及中國等地,其作品也獲西班牙前國王璜.卡洛斯一世收藏及覲見殊榮,西班牙皇家畫院美術館正式典藏,並於國立歷史博物館、台北市立美術館等地展出並獲典藏。這次展出的是回到東方這幾年來更加成熟的作品;無論觀念的表達,畫面的結構,內容的深度都令人耳目一新。在傳統中力求突破,在細微處的關係力求到位。以特有的眼光,對外在的形象及內在的抽象內涵,以線條、造形、色彩、明暗、空間、肌理等等不同程度的組合,措成了他自己的繪畫語言,符號和梁式風格。

 

    梁君午作畫用色大膽,常用原色直接上色,但又在同色調中,探索細微明度、純度、色相的互動、張力、律動的另類平衡。梁君午強調:「寫意,重點不僅止於所謂意的部分,更重要的是寫的過程,這才是成就藝術之所以為藝術的核心。」其作品無論在專業技巧的積澱,藝術內涵的追求,都已達到一個獨特的高度。西班牙諾貝爾文學獎得主卡米洛 · 何西 · 賽拉認為梁君午的作品為「用濡染著光和影的鳥的羽毛素描、繪畫、思考,用他東方的原鄉最柔和纖細也最堅定的色調作畫,如此奧秘、如此深沉,在我們正想要臆測那當下就豁然領悟了。」台灣大學國際長張淑英教授以「動如脫兔,靜如處子」來比喻梁君午油畫作品所呈現出獨特的律動感與細膩感,作品所欲表現出的言外之意,只有親臨現場者可以感受作品的精緻與時代感的藝術氛圍。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3號2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