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名冠藝術館
活動主旨:詹金水,吳丁賢雙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竹縣竹東鎮忠孝街95號
活動日期:2016年09月24日~2016年10月3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詹金水,吳丁賢 雙個展

 

  在苗栗縣出生的詹金水,國立藝專美術科畢業,於1989年歐洲藝術之旅,喚醒了他對東方人文的自覺,尤其近年來個人風格強烈的半抽象山水作品,多取材自秀麗多姿,大氣磅礡的中國邊疆風景,透過油畫材質的創新,利用油水分離特性,製造如陶釉燒的光澤與質感,展現山壁千仞斑駁的厚實肌理,光影縹緲的色彩韻味、水氣雲煙萬變的流溶特效,造就歷歷在目,寓蘊對自然與生命哲思的精神意境。

 

  吳丁賢生於雲林,復興美工科、國立藝專畢業後,隨楊三郎老師學畫,再到美國舊金山藝術學院,深造美術碩士學位。其抽象極簡風格的作品,黑白對比奪目。在畫面中,水墨似的大片留白,其實如霜雪層層覆蓋,底下的繽紛色彩與線條隱隱顯露。書法似的黑線,擔主角穿梭其間,時剛時柔,或粗或細,若龍雲遊、鵬展翼、蛟沈潛,忽隱勿現。如此輕重緩急、虛實收放的結構,巧妙融合東西方元素,從繁複精鍊至極簡,令觀者回味無窮,激發無限的想像。

 

  兩位藝術家分別透過西方媒材展現自身文化的特色,展期為9/24-10/30,名冠藝術館邀請愛藝好友,歡迎前來感受藝術家的生命結晶。

手機導航:
新竹縣竹東鎮忠孝街9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