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鶴軒藝術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2段666號(長榮桂冠酒店1F商店街)
活動主旨:俠客再現江湖行—林進昌木雕創作展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666號一樓
活動日期:2016年09月14日~2016年10月1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www.hohoarts.com
活動內容:

站在這木雕展的展場中,忽有掌風呼呼、刀劍霍霍之感,
只見那位少俠拔刀出鞘、英氣煥發,身旁的道長氣沉丹田、推手運勁正擺開架式,
稍遠處還有劍拔弩張的惡鬥,以及雙掌合十、深藏不露的少林高僧在旁觀戰,
恍惚之間,木雕人物走出武林,仗義行俠來也。
雕刻家林進昌給了林木新生命,幻化成二十件俠客作品,給予觀眾一場別開生面的全新感受。

 

作者林進昌生於1967年,現正值壯年,擅長木雕刻劃人物,他曾在三十歲那年以「打火英雄」消防人員系列作品獲得裕隆藝文季的木雕金質獎,其雕刻的專業純熟自不待言。本次展覽不僅是他個人的全新嘗試,也是雕塑界首次以「武俠」為主題的展覽,策展人陳鶴先生希望在現代社會中再造熱血正義的俠義世界,提供觀賞者一場快意暢然的俠客行。

 

李白〈俠客行〉一詩:「銀鞍照白馬,諷沓如流星。十步殺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與名。」
描寫戰國亂世的壯士,讀來豪氣萬千,展覽展出的20件作品皆有如此豪傑氣概,俠客姿態萬千、招式百出,
尤其特別的是作者刻意著墨在「手」的表情肌理,使得人物更活靈活現,
觀者如入武俠世界、行走江湖,遇不公不義之事隨即行俠義之道,好不痛快。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屯區台灣大道二段666號一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