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大師思想系列 免費講座】榮格的靈知主義心理學 — 從昇化到自性化:從莎士比亞的<暴風雨>談起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16年10月15日~2016年10月15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莎翁的壓軸名劇〈暴風雨〉,被稱為是莎翁的「詩的遺囑」,它不但是莎翁最後階段的代表作品,也傳達出莎翁本身的世界觀。直言之,這部作品表達了莎翁對人間世的看法,以及莎翁最後的生命終極關懷,其中可謂具有先知對人類未來命運的靈視意義。
  整部作品集中在主人翁米蘭公爵Prosoero的前後兩次生命的暴風雨中。第一次生命的暴風雨描寫的是米蘭公爵Prospero,因終日著迷於學問的研究,而忽視了政事,終被自己的弟弟和奸臣所謀害,與自己的三歲小女兒漂流到荒島上,而失去了權位和一切。
  所幸,在女兒的陪伴下,Prospero在荒島上練成了絕世的魔法,可以呼風喚雨,降伏並驅動精靈為其辦事。是以,十多年後,他利用兩位敵人路過他所居住的島嶼時,祭起了魔法,驅使精靈,為他在海面上製造起狂風暴雨,並將他的敵人們襲捲到荒島上,想藉此找機會報復。豈知,緊接著他所遇到的,才是他生命抉擇上的難題 ー 另一場生命的風暴。因為,這時他自己的小女兒Meranda與對方的王子,竟已然雙雙墜入無可自拔的戀河!他隨即陷入愛與恨兩個極端的生命抉擇之中。處身於這種特殊的生命兩難境地,他又當如何處置呢?
  一場精采的自我疏離與自我完成的思辨即將展開,透過榮格的靈知思想的進路,為大家揭開莎翁的壓軸戲〈暴風雨〉的秘密,探索莎翁〈暴風雨〉裡的美學意識與豐富的生命意涵!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覺明讀書會指導老師 張易生老師
費用:免費
時間:105年10月15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近牯嶺街
聯絡人:0963579943(黃小姐)

★預告10/29講題 — 弗雷澤的金枝與巫文化的研究:從莎士比亞的<馬克白>談起
★預告11/12講題 — 自我生命的異化與完成:伍迪艾倫的電影<漢娜姊妹>

★歡迎各單位演講邀約(Email:transform8619@gmail.com,0963579943,黃小姐)
參考網址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