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貞明讀書會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
活動主旨:【貞明讀書會 大成系列講座】創造力與自我超越:反思馬斯洛自我實現的藝術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活動日期:2016年11月19日~2016年11月19日
主題類別:演講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說明
  人類生命的成長可說是個自我解構之有趣的現象。小時候,每個人對未來幾乎都充滿夢想,似乎都高高興興地奔向自己命運的路途。但曾幾何時,除了成功、興奮之外,挫敗、打擊、絕望亦隨之而來。原先的開放、樂觀、進取、揮灑的個性,也隨之萎縮,甚至消失而被猶豫、膽怯、閉塞的人生態度所取代。
  依照人本主義心理學家馬斯洛的看法,這種現象的發生,乃是因為人們違反了人類與生俱來的「自我實現」的本能。也違反了人們與生俱來追求成長的基本需求ー生理、安全、歸屬與接納、自尊、自我實現五個階層漸進的需求!也因為如此,所以人們便淪落成為終日茫茫、喪失目標、不知為何而戰的存在。而無法成為一個潛能完全發揮、人格協調一致的「自我實現的人」(self-actualized individual)。
  然而,換個角度反思,看充滿悖論的後現代主義的大師福柯能給我們甚麼樣的建議。從福柯的生存美學而言,人類的存在目的不是盲從的依據傳統的「主體論」,而將自身改造成為知識、權力和道德的主體,而是使自己成為自身命運的主人,具有絕對獨立意志,敢滿足於自身的審美愉悅,熟稔言語,文風優雅,培養自身成為富有創造性的獨具自由個性的個人!
  如何追求自我實現,卻又不墜入主體性的被宰制,如何建構一個真正屬於自己的生存美學,而又避開其侷限性與發展的困境。一場精采的自我實現的生存美學論辯,即將展開,為大家揭開自我實現的生存美學藝術的堂奧,一窺生命中「為己之學」的密碼!

【主講人】:周道協會學術顧問、
      貞明讀書會/覺明讀書會 指導老師 張易生老師
【費用】:300元
【名額】:30人
【時間】:105年11月19日(六) 早上10:00~12:00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原信誼基金會斜對面)
【交通指南】:捷運中正紀念堂站2號出口,直走到寧波西街右轉,再直走過牯嶺街

【報名方式】:報名後,請於三日內轉帳,
銀行代號: 008(華南銀行),帳號:121-20-110086-3。
轉帳後可再登入報名系統(點選報名表下方的「※查詢報名結果」即可登入報名系統),
填入轉帳金額,轉帳日期及帳號後五碼,方屬報名成功。
繳費後恕不退費,若無法參加,請自行尋找遞補人選參加。

【聯絡方式】:0963596196(Joy),0963579943(Watson)

★預告12/24講題 — 他山攻玉與文化統攝:淺談西儒魏禮賢的易學思想
參考網址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寧波西街82號B1(蓮德品素天地)。(信誼基金會斜對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