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89號
活動主旨:溫暖X雕塑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與益豐路四段交叉口
活動日期:2016年10月22日~2017年02月2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本次展覽邀請了台灣藝術家蔡志賢以及法國藝術家Joan Pomero(裘安.蒲梅爾)於基金會新空間『植深館』展出。藝術家透過各自的創作語彙以海綿、鐵創作出十件雕塑作品,在植深館室內外空間展出。

藝術家蔡志賢透過『即成物』廢鐵媒材創作多年,將金屬這堅硬且冰冷的鐵件活化並賦予抽象具有溫度的新生命。展覽展出藝術家九件作品,自十年前的早期作品一路下來到今年全新作品,在此首次發表,可看出藝術家一路上的創作歷程與轉變。其中一件將在展出後到社區做小旅行,讓藝術注入社區,並讓每位住戶能與藝術一起生活。

擅長使用『時間性』媒材創作的藝術家Joan Pomero(裘安 蒲梅爾)將在這次展覽 以柔軟的海綿為創作出近似骨骼形體的大型裝置,作品與空間旋轉樓梯相互呼應。這件空間作品靈感來自於藝術家對空間建築師的讚嘆與第一眼見到這完美旋梯時的剎那感動 。不斷的延展性讓人分不清究竟這是件正在進行的作品或是已完成的作品,是否正在崩解,待我們來一探究竟。

10/22開幕活動帶您一探藝術家創作故事,2位藝術家現場分享成為藝術家的過程,深度了解每件作品的由來,以及作品與空間的對話。

手機導航: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與益豐路四段交叉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