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台灣美術館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號
活動主旨:2016數位藝術創作案「蒲帥成:瞬逝的容顏-櫃子裡的我」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
活動日期:2016年10月15日~2016年12月4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創作自述/蒲帥成

今天我忽然間頭髮髮長及腰,坐到爛旋轉椅子上面一直自轉著,看不清楚啊~有點可怕為什麼看不清楚呢,好怕我自己喔!有人突然間把我頭,塞到櫃子裡面,從此我的家就在櫃子裡面了。打開來叫我出來我已經出不來了啦。我就是櫃子。後來,我想辦法出來了但失去了溝通的能力,身體動啊動的!還是動!

自己想叫醒自己用電擊吧!但你就在自己的意識中怎麼出來叫醒自己呢?層度不同啊!眼突然看不見了啦!他媽的快醒來!醒來後怎麼還在這裡呢?黑色映照出自己,嚇死我了快來跳一段痙攣舞,把抽筋感呼吸掉!跳啊跳跳到學校,這是我的學校嗎?用意識套住他繼續電擊。這串電到哪裡去了?閃啊!召喚出的閃電快打到自己了就差4.444 mm就閃到了。差點掛掉!趕快站好唱升旗歌,你是哪位?你不是我們學校的啊,被發現的蛇體,被毆到半死,彈射出去在地上奄奄一息,但一息尚存,甩啊甩!想甩出生命呀。

夥伴們來助啊!開著車載我快下山頭啊,衝過山、河、洞啊,但透過後照鏡看到我還是沒變啊!速度怎麼衝不破此種情況呢?

一腳重踢後,球髮分離!!!

 

展覽介紹

〈瞬逝的容顏-櫃子裡的我〉與大部分創作模式大相逕庭,藝術家挖掘快速閃動的意識以解放知識體系,腦中人形影像浮出的瞬間便開始創作。當意識快速流動時,出現的可能是怪異的融合,或是極大但令人不知其所以然的色塊及物件。作品中比較突兀的幾個影像,如白臉皮屑人,紅衣夾克舞蹈者,長髮運動者等……各自有莫名的人物動態,藝術家從這些動態感受當下之身體舞動。

蒲帥成的作品大部分是對抗的質地,單一對抗多面、主體對抗破碎、優美純質對抗雜亂渾沌。他試圖尋找一種真實,那就是混亂的本質,或者說純粹的混亂。相對於從混亂中整理出一套語言邏輯,藝術家選擇不去梳理意識,讓它自由噴射出來。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二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