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走進無字書漫遊世界─孫心瑜繪本創作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33號
活動日期:2016年11月18日~2016年12月14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莊文化藝術中心

 

無字繪本褪去文字束縛,帶領讀者進入無限想像的空間。「走進無字書漫遊世界─孫心瑜繪本創作展」將於11月18日至12月14日在新莊文化藝術中心展出。

透過各種主題、不同系列的繪本故事,讓大家欣賞繪本的內涵與藝術性,並思考其欲傳達之情感、觀察視角與社會議題。

 

以圖像說故事  形塑閱讀趣味

孫心瑜為臺灣首位獲選義大利「波隆那拉加茲獎」特別獎的繪本作家,並受邀為「義大利波隆那書展」、「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等臺灣館推薦畫家。

她以扎實的古典繪畫背景,透過電腦繪圖技法,用細膩的圖像來創作,不僅讓繪本精確的故事軸線與豐富的藝術性並存,也使讀者能透過個人經驗與想像自行解讀,塑造另一種閱讀的趣味;也因為沒有文字限制,得以跨國界、跨文化的圖像語彙和讀者交流,目前作品已有法、義、英等版本。

 

從臺灣延伸世界  漫遊綺麗天地

創作展將帶領參觀者進入孫心瑜繪本的綺麗世界,透過漫遊世界的故事線,展示由臺灣延伸到世界主題的動人作品。

其中展出的《北京遊》同時榮獲波隆那兒童書展拉加茲大獎、德國國際青年圖書館「白烏鴉大獎」;《一日遊》、《午後》則分別獲得信誼幼兒文學獎評審委員特別獎與佳作。

除了精采展覽與假日推廣活動,孫心瑜老師還將於11月20日、12月3日下午兩點舉行繪本分享會。她將暢談創作歷程與作品內涵,歡迎有興趣的朋友預先報名,一同參與這場藝術饗宴。

 

Information >>

走進無字書漫遊世界─孫心瑜繪本創作展

● 日期:11/18-12/14(12/05休館)

● 地點:新莊文化藝術中心/藝術廳(新莊區中平路133號)

● 電話:02-2276-0182

● 官網:www.xzcac.ntpc.gov.tw

◎ 假日推廣活動及繪本分享會須先報名,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新莊區中平路13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