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文中心
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活動主旨:藝漾精彩─孫鎂華2016巡迴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活動日期:2016年10月27日~2016年11月13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即日起至11月13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B1特展室展出「藝漾精彩─孫鎂華2016巡迴個展」,展出孫鎂華近年創作風格多元,包括療癒系列、悟系列畫作及風景寫生作品,歡迎大家一同前來感受退役空姐的藝術新生活。孫鎂華自空服員退役後至今重拾畫筆才四年多,創作成果已相當豐碩。她自幼展現繪畫天份,曾被老師臨時推舉參加繪畫比賽,但她當天並未攜帶任何畫具,突然靈機一動拿起旁邊未燒燼的樹枝當畫筆,意外戰勝當日的競賽,或拿起掃把替代毛筆在壁報紙上揮灑大字與同學PK壁報比賽。孫鎂華的個性就是勇於挑戰、不怕失敗,之後因升學壓力而逐漸將注意力轉向課業,直到近年從職場退休,小孩們也長大獨立,她才有機會重拾最愛的繪畫。

 

孫鎂華表示,每幅作品靈感都取自生活的體驗,藝術不必拐彎抹角那麼難懂,能打動我的,那就是了!因此「藝術即是生活,生活即是藝術」就是我的創作理念。對於孫鎂華而言,創作題材俯拾皆是,無論是赴好友的農場作客,看見雞群在草地上奔跑的可愛模樣,讓她回家後馬上創作《樂活莊園》作品,並發展一系列以動物為主角的療癒系列作品,加入幾何圖形營造超現實的視覺感受,邀請觀者進入她的綺想世界。或是因擔任空服員時必須面對的時差問題,深刻感受長途飛行的時空差異,使她產生穿越時空的獨特感受,悟系列作品便是探索空間錯置與文化衝突的深刻感悟,以書法線條結合西方油畫媒材,呈現虛實的抽象思維提供觀者想像空間。

 

現在的孫鎂華擁有源源不絕的創作力,不斷的反思與革新, 她表示自己「從不原地踏步,不斷尋求新突破!希望帶給社會詳和的氣氛,喚起人們心底渴望幸福的願望」,本展於新北市藝文中心展出,這是孫鎂華巡迴個展的第二站,歡迎喜愛藝術的朋友們前來欣賞孫鎂華用心栽培的繪畫成果,更多展覽訊息請至新北市藝文中心官方網站查詢。www.artcenter.ntpc.gov.tw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