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文中心
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活動主旨:悅讀山水─陳昭奕 ˙ 姜禮任攝影聯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
活動日期:2016年12月5日~2017年01月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新北市政府文化局即日起至106年1月8日於新北市藝文中心藝文館展出「悅讀山水─陳昭奕 ˙ 姜禮任攝影聯展」,本展為陳昭奕與姜禮任首度聯合展出近年攝影精選作品共52件,喜愛登山的陳昭奕與姜禮任時常相約一同出遊攝影,二人對於自然萬物之浩瀚、天地之大美深受感動,因此透過鏡頭捕捉光影的美妙舞姿。

 

陳昭奕與姜禮任是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的同窗好友,畢業後均陸續從事美術教學與教職工作,至今已有20年深厚的友誼,二人甚至都住在淡水同一條街上,長期彼此相互勉勵。藝術家陳昭奕本身是一位畫家並從事繪畫教學,在他的影像作品可見西洋繪畫的構圖概念,四季裡變化萬千的色彩與光影是他長期關注的焦點。其中他最熟悉的淡水夕陽景象,美麗的色彩漸層每每讓他難以忘懷,他笑說「年輕人瘋寶可夢、抓神奇寶貝,而淡水的夕陽就是我的寶可夢,我花了無數日子一直捕捉它的每一瞬間」,本次也將展出由16至18張淡水夕陽組合之拼貼作品,呈現其千變萬化的各式面貌。

 

藝術家姜禮任作品完美地採擷瞬間美景,呈現如夢幻般的人間仙境,透過鏡頭掌握水氣、雲霧等的細微變化,每張作品融合著文學詩意更是他心血的結晶。姜禮任表示「無數次夜半趨車上山,背負沈重的攝影包與大型角架,就著一盞頭燈在如墨的夜色裡行走,四野冷涼的夜風流竄,但我的內心,卻有澎湃的熱情與期盼,這種類似苦行僧又如探險者的心境,推動著我一次次入「寶山」而無懼於空手而回」。在此邀請喜愛自然與藝術的朋友前來欣賞作品,隨著陳昭奕與姜禮任的視角引領大家 「悅」讀大自然的光影變化,感受山、水、樹、石的奇妙。更多展覽訊息請至新北市藝文中心官方網站www.artcenter.ntpc.gov.tw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板橋區莊敬路62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