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華玲整合行銷有限公司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5段412號8樓之4
活動主旨:溯與恕‧2017嘉義二二八事件70周年紀念美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嘉義市嘉義市忠孝路275號
活動日期:2017年02月23日~2017年04月2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2017年適逢「二二八事件」70周年,嘉義市政府文化局規劃「溯與恕‧2017嘉義二二八事件70周年紀念美展」系列活動,特別委託臺北市立大學視覺藝術系蘇振明教授策展,形塑嘉義二二八事件發生地,成為人權藝術的指標聖地。

主題之一的「溯」,旨在透過視覺藝術的創作,達成歷史悲劇的顯影與重建;主題之二的「恕」,意指透過展出作品的賞析與對話,撫慰受難家屬和嘉義市民心靈,為族群共榮祈福,希望透過現代平面與立體化的視覺藝術,彰顯藝術與人權的價值理念。

蘇振明教授之策展理念,以結合藝術與人權的美育觀念,展示二二八紀念美展相關文物與出版品,引為歷史省思與藝文發展的文獻,在教育與傳承上,打破「囝仔郎有耳無嘴,惦惦聽才不會出歹誌」的歷史禁忌。

「溯與恕‧2017嘉義二二八事件70周年紀念美展」,自106年2月23日到4月2日,在嘉義市博物館3樓展出,分為A、B兩展場。A展場將展出二二八受難藝術家,陳澄波、歐陽文、黃榮燦、日本畫家青山惠昭的人權藝術作品,B展場則邀請國內人權藝術家展出繪畫、雕塑、裝置藝術與人權紀錄片,歡迎民眾共享這次美展的心靈饗宴。

手機導航:
嘉義市嘉義市忠孝路275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