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駁二藝術特區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活動主旨:消逝的存在 Fluidness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
活動日期:2017年03月25日~2017年05月3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人不能兩次踏入同一條河流,無論是這條河還是人都已經不在 - 赫拉克利特

時間是持續不斷且綿延的,如同習慣與記憶;如同體態變化的過程。無法真實感覺卻在各階段相互滲透、交融,川流如河水。此次展覽「消逝的存在Fluidness」為駁二駐村藝術家Pablo Mercado及Yuka Otani的雙人聯展。兩位藝術家一位來自西方一位來自東方,各自利用不同的創作媒材與視覺語彙來敘說與紀錄那不斷消逝卻又著實存在的時間感與記憶。

--------------------------------------------------

【Pablo Mercado】
1983生於西班牙,生活及工作於德國柏林。 
2010 西班牙馬德里大學藝術創作與理論研究所碩士文憑
2007 西班牙格拉納達大學教育學程文憑

Pablo Mercado此次參展作品 「NOW : 現在」是其對時間與大腦運作的反思。在這個作品中,藝術家試著在同一個時間表現所有的「現在」,每個「現在」都用一張上面投有影像的紙來表現,每張紙在不同的時間複製同一個錄像,每個錄像都間隔半秒,Pablo期待透過這件3D立體投影裝置作品,邀請大眾一次並且同時觀賞整個錄像,遊走在空間與時間之中。

【Yuka Otani】生活及工作於日本東京
2008 美國羅德島設計學院, 羅德島榮譽藝術碩士文憑 
2000 日本東京多魔美術大學文憑,主修3D設計

Yuka Otani的創意探索主要在於大量應用別具特色的透明材料,主要有玻璃、糖、水、和光。她喜歡這些材料的不可預測性和隨時可變性,結合跨領域,如純藝術、設計和科學,進行多元式的創作實驗與探索。 
在駁二駐村的期間,Yuka探索糖的物理學與社會學的屬性,糖本身也承載著高雄市的歷史文化。在她正在進行中名為「輪迴/無常」的系列創作,為用糖作材料再鑄成108個佛陀雕像的裝置計畫,讚展埕過程中糖會隨著時間在無聲的轉化過程中改變狀態,融化後再凝固。

--------------------------------------------------

【展覽資訊】
展覽日期│2017/03/25-2017/05/31
參展藝術家| Pablo Mercado (西班牙) & Yuka Otani(日本)
展覽地點│駁二大義區C9-8倉庫
播映時間│週一-週日 1000-1800;週五至週日及國定假日10:00-20:00
參觀方式│憑駁二護照手環購票入場,單人當日票149/人

手機導航: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