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樂園藝術空間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巷15-2號一樓
活動主旨:殖物指南 The Plantation Guide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巷15-2號1樓
活動日期:2017年04月1日~2017年04月23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殖物指南》

'The Plantation Guide'

藝術家—李蘄高

 

[開幕時間]

2017/4/1 15:00

 

[展覽說明]

 

「每次創作的路徑過程,如同在模糊的邊界摸索著一條看似能走下去的路,然後試著不要跌倒,即便時常踩了個空。」

--------------------------------------------------

我的視線迷走於異色都市的那些非自願物件,而困囚在角落與角落中的物件們持續叫喚著,要我將它們拍下。看到了、拍、看到了、拍、看到了、拍。它們與我們其實都一樣,在僵局中渴求自由的縫隙並努力活著,並且讓別人欣賞、讚嘆我們所長成的奇怪模樣。

 

「能活成這樣真是不容易呢。」

--------------------------------------------------

此次個展將展出兩個系列─「The Plantation Guide」和「The "Not So Useful" Tips for Building Perfect Community, Beginner Ver.」。「The Plantation Guide」是李蘄高第一次嘗試將自身對於色彩掌控、光影的拿捏和構圖的喜好,並把這些影像視為材料,嘗試重複塑造出與這些拍攝物件相同的氣息;「The "Not So Useful" Tips for Building Perfect Community, Beginner Ver.」則是延續第一組系列的凝視,進而對於非自願般的物件在台北這座城市中被隨機地排列、堆疊所提出的一個疑問:「我們人類究竟集體建造了甚麼樣的城市風景?」在城市中遊蕩,接收了一長串的視覺經驗,透過編輯、排列,甚至破壞,將這些風景顯影召喚至空間之中。李蘄高在這期間所進行的創作拍攝,如同閉上眼所看見、依稀殘留著模糊影像的某些特定風景,並且清淡的塗抹上一層層油亮卻近乎枯燥的質地:一種在眼皮底下緩緩顫抖,讓你沒來由地記著,卻又不知何時會消失或浮現在腦海中的光斑。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11巷15-2號1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