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
活動主旨:寫•作•場域-2017書藝實驗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
活動日期:2017年03月1日~2017年03月29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由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學系系主任-程代勒教授策展之「寫•作•場域-2017書藝實驗展」將於3月1日至3月29日週一至週五AM10:00-PM5:00在臺中英才文教基金會全球藝術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隆重展出,並於3月4日(六)下午2:30舉辦開幕式,誠摯歡迎各界藝術同好共襄盛舉。

  本次展覽為書藝實驗展,展出者清水峯子蔡承翰柯良志紀冠地林威丞徐兆甫陳思穎施長志,除清水峯子已獲博士學位、陳思穎就讀於碩士班,其餘皆為師大博士班在學生,皆從事實驗書法的創作,展出名稱命名為「寫•作•場域」,係以「書寫」與「製作」為本次展覽的討論重心。展出者依此主軸以自身經驗做各自的表述,來進行作品的發想與創作,根據各自的書寫經驗塑造自我的作品面貌,其多元紛呈的作品交織出一種實驗性質的場域。以各自對傳統書寫的概念為基礎,再就其對書寫的不同想像增添特殊的視覺效果:有的以筆墨為主,試圖在這樣的基礎下,延伸並打破傳統書寫的限制;有的引入圖像,討論圖像與文字之間的關聯性;有的引入設計的概念,強化文字的符號性,討論畫面的構成與切割,強化視覺效果;有的加入強烈的色彩、肌理質感,試圖在原本的線質上擴展更豐富的層次。在這書寫與製作的平衡中,每位創作者都找到自己的平衡點,創造屬於自己的場域,提供更多元創新的視覺風貌,令人大開眼界,絕對不容錯過。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