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67號11樓
活動主旨:「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感恩有您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作品搶鮮看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活動日期:2017年04月13日~2017年04月17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感恩有您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作品搶鮮看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企劃的「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活動,將於4月14日在台北世貿三館感動登場,歷年皆深獲支持,以秒殺速度被民眾搶購一空!3月18日,大會特別在遠雄全球展示中心舉行「藝出慈悲‧百大名人」作品預展,邀請義賣受贈單位及創作者歡聚一堂!

 

  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大會主席周貝芬致詞時表示,設立藝博會的「初心」是為個人藝術家架設平台,有機會展露才華跟歐美藝壇交流,而藝術總監李善單教授又思考要如何結合善與藝術來回饋社會,就企劃出「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活動。七年來已有3千多位名人參與創作,希望引起社會更大的迴響,讓有能力的民眾多幫助需要支援的團體。

 

  

 

  家扶基金會執行長何素秋感謝各界名人及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對孩子的關愛。今年是第二度成為義賣活動的受贈單位,她說:這是很棒的助力!並帶來家扶小朋友可愛的小熊畫作,贈送給大會。今年何執行長以河馬為主題,創作一件百大作品,因為河馬是她的外號──平日合群、溫和,但發起脾氣會翻掉一條船。

 

  提供預展場地的遠雄全球行銷中心副總經理鄭美津強調,很榮幸能協辦這麼美的活動,善盡企業責任也是趙董事長的追求,希望帶給台灣和國際更棒的藝術饗宴。

 

  各界名人都愉快地在現場分享創作小故事。廣播節目主持人楊月娥在女兒的建議下,以纏繞畫創作出一隻變形鵝(娥與"鵝"同音),不但得到抒壓的效果,而且放下執見接受新世代的想法,重新認識女兒,親子間建立更良好的溝通。

 

  

 

  PopRadio電台台長林書煒的創作靈感,來自於老公蔡詩萍的一席話。老公每天慢跑會看見許多花花草草,覺得大自然很美,將感受告訴她,觸動她決定畫一隻鳥。由於她喜歡光亮、熱情、喜悅的粉紅色,就畫一隻粉紅色的鳥。

 

  音樂創作人謝宇威認為藝術的根源是同理心和愛,他的作品隨機構圖,融合馬蒂斯和畢卡索的風格,再加一點簽字筆。他去年到紐約遊學半年,觀摩許多偉大藝術家的作品,也看了很多國際藝博會,覺得台北新藝博覽會的水準很棒,不用跑到國外,也能欣賞到很棒的作品。

 

  前國民健康署署長邱淑媞熱衷攝影,以鳥類攝影作品參加百大活動。特意選看起來樸素但有生命力的鳥,象徵形體雖小但志氣高,就像家扶的孩子在困難之中,仍努力開創幸福人生。

 

  

 

  國民黨發言人李明賢的創作主題是貓,因為他的太太喜歡養貓。貓很靈慧乖巧,眼睛似乎能看透世界、人心,跟太太的個性很像。他透過畫作跟太太產生連結,傳達心有靈犀的恩愛情感。

 

  家樂福總公司全國公關經理何默真不斷推翻想法,擦掉十多次才完成畫作。最後想到工作中跟人的互動有很多面向,像一片片串連的花瓣,各有姿態,就畫出了一朵色彩繽紛的花,呈現跟人互動時陽光、快樂、愉悅的感受,也跟自己對話,呈現出沒有想到過的自己。

 

  頑石文創開發顧問公司創辦人程湘如每年都參加百大創作,藉每年一次的動筆,可以貢獻愛心,又能對自己做小小的挑戰,朝畫大幅作品的方向發展。她在繪畫過程中衍生很多情緒,等於給自己反思的機會。她讚美百大活動讓民眾跟藝術產生互動,擴大成更大的正能量,所以常鼓勵朋友來參加。

 

  全聯慶祥慈善事業基金會執行長張宜君第二次參加百大名人活動,在某次家族聚餐時,看到點心枱上色彩繽紛的蛋糕,就以最簡單最可口的蛋糕題材來創作。透過甜蜜的意象,表達參加這個活動的心情,是非常喜悅的。

 

  動腦雜誌社發行人吳進生的作品名稱是「雲山海」,又叫「雲女」,有美女如雲的涵義。他笑說每個人都想追求心中完美的對象,但要考慮自己的條件夠不夠。

 

  

 

 

  中華國際中小企業資源合作聯合會理事長賴茂山的畫作主角,是優雅的天鵝,兩隻天鵝依偎著形成一顆心。他認為參與公益活動,唯一重要的就是一顆心,特意用鮮艷的色彩襯托充滿熱情的愛心。

 

  插畫家醜臉書的畫作正中央是一隻大大的貓,旁邊有很多小人在搬貓糧。用一種幽默、趣味的方式,表達出目前社會人貓地位的轉換。他覺得有些東西可能一看會覺得醜,但背後其實蘊藏很多的涵義。

 

  JASMINEGALLERIA高級定製服服裝設計師洪立清的創作素材,是製作某件衣服留下來的蕾絲,藉這次活動完成一直想進行的抽象、拚貼的創作,用壓克力顏料層層疊出動人的色澤。

 

  名模林志玲的父親林繁男邊速寫喜歡的作品邊受訪。已參加過多次百大創作的他發現,藝出慈悲的精神感動人心,在社會產生很多激盪,一直在擴大。而台北新藝術博覽會引進全世界的畫作,也促使台灣的藝術水平不斷提升。

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監事江秀玲也參加很多屆百大活動,都用祝福的心去畫,從善出發。今年想到宇宙風、水的運行、太陽照在土地上、土地公及植物養分,我們都吸取宇宙的養分,造就一顆向上的心,就畫了一隻向上飛翔的老鷹。

 

  台崴彩印精雕有限公司創意總監林洺倫專研攝影已有6年的時間,去年在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看到宋永華的油畫作品,希望能將攝影作品拍出油畫的味道。今年的百大作品是拍台灣新竹的峨眉湖,希望譲更多人看到台灣的美景。

 

  中華民國美術設計協會秘書長陳秀貞第一次參加百大創作,苦思要怎麼在這麼小的畫布上表現和發揮?因為這個活動每年都會舉辦,就延續曾創作過的系列作品「愛心」,用簽字筆創作,以後每一年會加入生肖作為時間的標誌。

 

  導演鄭芬芬從第一年就開始參加百大活動,今年因為收到一份可愛的禮物──彩色鉛筆,就把它當作工具來創作,但並不容易在畫布上著色。畫作內容取材自有一次在國外的三星米其林餐廳用餐,看到菜單封面做得很漂亮。自認畫不好的她,每年都怕主辦單位跟她說:妳的畫沒賣出去!但結果都秒殺,讓她不禁讚歎:台灣做愛心的人好多!

 

  

 

  攝影師小林賢武,因為311日本大地震,台灣給予日本最多的援助和資源,心中非常感恩,特別了解台灣的歷史和背景,沒想到台灣在國際情勢如此艱難的情況下,居然給予了超越其他國家的幫助,因此決定一定要到台灣來,了解台灣,發掘台灣各地的美景,把台灣介紹到全世界。這次提供的作品,是拍攝於荷蘭的鬱金香,採用仰視的角度,發現日常生活裡不同尋常的美,也象徵著一種奮發向上的力量。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義賣活動,是台北新藝術博覽會結合藝術與慈善公益的一大創舉,廣邀社會賢達關懷弱勢,涵蓋政商、演藝、時尚生活及藝文宗教界的名人,均不落人後踴躍參與。

 

  每位應邀參加的名人,皆在百忙當中傾力發揮巧思,以彩繪、拼貼、攝影或複合媒材,創作在17.5 x 14㎝大小的畫布上。義賣作品以匿名方式展出,民眾在購買收藏後方能得知創作者是誰,每幅新台幣1000元,每人限購兩幅。義賣收入將全數捐予「家扶基金會」,由基金會派員駐守展場收取款項並開立收據,主辦單位絕不經手。義賣時間為4月14日中午12點至下午3點,在台北世貿三館第七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7)進行,歡迎蒞臨展會再度見證:愛,讓藝術更美好!慈善,讓生命更有溫度!

 

【展覽資訊】

Art Revolution Taipei 2017

第七屆台北新藝術博覽會

貴賓之夜:2017.4.13      19:00~22:00(憑VIP卡入場)

展覽日期:2017.4.14~4.17    12:00~20:00 (4.16   11:00~19: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主辦單位:社團法人  台灣國際當代藝術家協會

官方網站:www.arts.org.tw

 

「藝出慈悲‧百大名人」慈善義賣

活動日期:2017. 4.14 12:00~15:00

展覽地點:台北世貿三館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6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