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
活動主旨:看見台灣──王馨敏藝想系列創作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
活動日期:2017年04月5日~2017年05月24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看見台灣──王馨敏藝想系列創作展」訂於106年4月05日至5月24日(週一至週五)AM10:00~PM5:00在全球藝術中心(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展出,並訂於4月13日(週四)下午2:30舉辦開幕茶會,歡迎各界愛好藝文人士蒞臨觀賞。

  畫家王馨敏原本是個專職的家庭主婦,舉家移居加拿大後,在夫婿鼓勵下,開始追求自己的夢想。從維多利亞藝術學院畢業後,她在2004年,先以《島嶼系列》得到溫哥華最大規模的評審美術展Sooke Fine Art Show首獎;2005年《島的溫度》、《啓示系列》拿下Lady Smith Multi首獎及2006年Look榮譽獎。她用最難掌握的藍色及最喜歡的綠色,畫出左腦與右腦的和解,找到鄉愁的出口。

  也許因為右腦太發達,王馨敏小時候學習語言很吃力,ㄅㄆㄇㄈ讓她吃了不少苦頭,但她反而更願意用耳朵去聽見,用心去看見。四年級的王馨敏,有光緒的外婆、昭和的母親、民國的自己、西元的女兒,一家四代,有著不同的文化經驗;自己在異鄉的生活,更強化對自己定位的思考。回到台灣之後,她深入土地與人文的底蘊,看見「她們的故事」,關懷越南、印尼等新住民面臨教育兒女的語言困境,從加拿大到台灣,看見不同的花、不同女人的背影。

  返台後王馨敏改用腳來重新認識台灣。在山中,她看見四季更迭,看見人文風貌,看見腳邊隨意風景,都是血液裡深沈的刻印。2012年,她甚至為全家人都辦了故宮的終身會員卡,不斷吸收、反芻歷史的養份,「看見」過去,以藝術的眼光融於作品之中。

  「女人花」延續「花現台灣」系列,王馨敏看見不同的風景、植物、氣候、生態,不同的人文思想及文化背景,如同鮭魚洄游,把所看到、所感受到的,用東方的思考模式,在不同的材質表現出眼中的風景,她的畫裡,有不同世代、不同族群的心事。她慶幸自己回來了,台灣的熱情、包容與接納,她參與其中,立志描繪台灣土地上的經驗,找尋屬於故鄉的故事,而「看見」,將會是畫家永遠的課題。

財團法人英才文教基金會

連絡人:林秘書

T:04-22595179

http://www.foundation.org.tw

https://www.facebook.com/yingtsaifd/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kEMHlvl8CJanJUi4xYG79w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屯區府會園道179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