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95巷1號
活動主旨:「客家漾起來」~曾仲瑋掌牛哥音樂分享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95巷1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3號出口
活動日期:2017年06月4日~2017年06月4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名稱:「客家漾起來」~曾仲瑋掌牛哥音樂分享會

主辦單位: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

時間:6/4(日)14:00-16:00

地點: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北市羅斯福路一段95巷1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3號出口)

網址:https://www.facebook.com/tp.hlvc

 

報名方式:全程免費,採預先報名,限額40位。

網路報名:https://goo.gl/bSnu4s

或 電話報名:(02)23973733*11劉小姐

 

活動介紹:

「客家漾起來」系列活動,6/4邀請到曾獲99年度原創流行音樂大賽客語組佳作、桐花歌曲創作大賽第三名佳績的客語新銳音樂創作人曾仲瑋與民眾共享美好的周末音樂午後。

曾仲瑋則將在分享會中帶來他集結多年來累積作品的首張母語創作專輯《掌牛哥》。歌曲多由曾仲瑋的母親填詞、曾仲瑋譜曲,詞裡行間富含孝順與親情,搭配傳統「平板、山歌子」的曲調,創作出具有獨特風格之跨界流行音樂。

 

演出者介紹:

曾仲瑋,新竹海陸腔客語創作歌手,從小出身在客家庄竹東,因為創作朋友拍攝之客家紀錄片的主題曲而開始從事客家歌曲創作。

 

歌曲大都由曾仲瑋的媽媽-劉玉梅女士填詞、曾仲瑋譜曲,詞裡行間富含孝順與親情的主題,除了與一般時下訴說男女情愛的歌曲有所區隔之外,也讓這對寫詞譜曲的母子搭檔傳為一段佳話。

 

2016年底推出第一張客語創作專輯,以民謠風格為主軸,加入搖滾、電音、鄉村等不同的流行音樂元素,歌曲中搭配傳統客家山歌「平板」,產生古今連結時代感,希望打破時下大眾對於客家音樂的刻板印象,打造出具有獨特風格之跨界流行音樂。

 

客語創作得獎記錄

最靚介阿婆99年臺灣原創音樂大獎客語組佳作

戀桐花100年桐花創作大賽第三名

草莓(101年大湖草莓祭歌曲)

今天(美麗心民謠喀音樂專輯)

揹帶(美麗心民謠喀音樂專輯)

細妹出嫁102年客家婚禮歌曲第二名

桐花恁靚102年桐花創作大賽佳作

懶惰鬼    103年桐花創作大賽舞曲組佳作

四季歌103年桐花創作大賽創作組優等

竹子104年桃園客家流行音樂節創作組第三名

放紙鷂104年新竹新曲獎創作組第三名

故鄉105年臺灣原創音樂大獎客語組十強

內灣歌105年桃園客家流行音樂節創作組佳作

壞咧105年臺灣原創音樂大獎客語組佳作

仙哥仔106年桃園客家流行音樂節創作組佳作

Facebook專頁:https://www.facebook.com/robinguitar

專輯歌曲試聽:https://www.indievox.com/disc/11987

*本中心保留課程與場地異動之權利,若有更改將另行通知。如課程因無法抗拒之因素(如颱風或洪水等天災),將另行擇日辦理或退費。

*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開放時間:週二~週五10 :00-21:00,週六、週日10: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95巷1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3號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