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 
30041新竹市武昌街110號
活動主旨:「浮花浪蕊-2017孫翼華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武昌街110號
活動日期:2017年05月3日~2017年05月1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文化部所屬機關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於5月3日至18日展出「浮花浪蕊-2017孫翼華個展」30餘組件作品,孫翼華老師現為國立臺灣師範大學美術系專任副教授,畫如其人,作品充滿柔美詩意的陰性特質。其以生命型態的原初為起始點,透過海浪、浮花、翅脈、羽翼、水母……等輕柔的元素,藉用蒙太奇拼接,演繹出光影交錯的象徵性圖像,或繁衍或簡化抑或再製出的特殊語境,映現出一種個人化的陰性氛圍。

本次展覽有別於傳統水墨創作,孫翼華老師特別與國立臺北科技大學木藝中心主任陳殿禮教授及其禮.設計(Li.Design)研發團隊合作八組木藝板畫作品,將繪畫與木藝結合,透過數位雷雕技術,呈現原木天然色彩的多層次效果及深淺變化,最後,再經由孫老師親手敷以膠彩等礦物顏料,臺灣原初木質與粗細粉狀顆粒的飽滿膠彩色料,相互混搭,交融出波光淋漓且內斂幽微的視覺感知。以創新技術與人文藝術結合,激盪出精彩火花,可說是國內學界結合技術與藝術的創舉,5月6日下午2點30分展覽開幕式特別由孫老師與陳教授進行「當代水墨與木藝跨域的創作分享」,期待繁衍出在地且多元的當代藝術樣貌,進一步創造跨域共舞的平台。

不論是浮花,抑或是浪蕊,孫翼華老師透過東方美學中較為陰柔、虛靜意蘊的特質;暗示、隱喻的象徵手法,探討生命中最深層的奧秘及其幻化無常的本質。讓隱約流瀉的詩意微光與有意無意間所激起的浪花得以顯現,期許留給觀者更大的心象投射與想像空間。本次展覽特別安排於5月13日(週六)上午10:30由孫老師親自為作品進行深度導覽、示範及藝術交流,並提供手語翻譯服務,歡迎大家一起在初夏來場柔性與詩意美學的約會!

手機導航:
武昌街11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