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台北當代藝術館
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39號
活動主旨:【當代館紅牆故事】《說‧影》圖文徵件計畫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103長安西路39號
活動日期:2017年04月22日~2017年05月10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當代館紅牆故事】

《說‧影》圖文徵件計畫

 

台北當代藝術館成立16年了!但是這棟默默豎立在捷運中山站旁的紅牆建築,已經將近有百年的歷史了哦!它歷經了多少年代和故事呢?!它穿越過多少人群,帶給周遭多少環境與氛圍的改變呢?!現在我們想要替台北當代藝術館集結起屬於它和每個人的記憶與故事;你,想要一同來參與嗎?

 

●活動時間:

2017年04月14日至05月10日

 

●活動內容:

投稿你與台北當代藝術館最有感觸的「一張照片」與「一段文字敘述」。

請依以下主題擇一參選:

主題一、台北當代藝術館建築與空間的描繪(含建成小學校/市政府/建成中學  等各時期、整體空間/廣場/周遭街區、空間細節/氛圍/材質/顏色等)。

主題二、台北當代藝術館歷年的展覽與作品(含歷年來在館內外的展覽作品、公共藝術等)。

主題三、你與台北當代藝術館建築、空間、展覽或作品的合影

 

●活動方法:

下載活動簡章,填寫報名資料,上傳你的作品。

活動簡章: 連結

 

●活動起源:

台灣這塊土地,有著豐富的人文歷史,有許多充滿歷史意義的建築。但隨著環境、產業的進步,許多老舊建築的用途和空間被迫改變。它們可能面臨的被拆遷或重建的命運,然後從此不在這塊土地上了。建築與土地負載著我們的生活和所有的知覺感受,刻印著我們的情感與回憶,它可能是你的家、你的學校、任何你去過並且喜歡的地方。台北當代藝術館建築就是這樣的地方,它存留著許許多多人們的記憶,集結著許許多多時空流串的畫面。往年的台北市政府很幸運的,被選擇了用改建、空間再利用的方式存留了下來。這座紅牆建築被保留了下來,並且轉換了人們的方式去使用它,就是我們現在可以觀賞藝術、學習藝術、發揮藝術的當代館。為了讓我們對當代館的建築與空間有更多的情感與連結,當代館將舉辦一場【當代館紅牆故事】的徵件活動,邀請大家利用照片與文字分享自己的心情與故事。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103長安西路39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