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中國生產力中心
新北市汐止區新台五路一段79號2樓
活動主旨: 2017臺北設計獎徵件開跑 4月28日起~7月28 徵的是你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汐止區
活動日期:2017年04月28日~2017年10月31日
主題類別:比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2017臺北設計獎」於4月28日開始向全球設計師徵件。今年正值「臺北設計獎」舉辦10周年,除延續往年針對「工業設計」、「視覺傳達設計」、「公共空間設計」三大類別進行徵件外,更新增「社會設計獎」,希望設計師以創造公眾利益為前提,在有限的資源條件下,利用設計思考來發掘社會亟待改善的議題,以設計方法為核心,解決人民、社會或城市必須面對的問題,並發揮設計的影響力;另外最具城市代表意涵的「臺北市長獎」為跨類別榮譽性獎項,將從今年所有參與決選的作品中評選出對城市有具體貢獻、價值,具特殊代表性的優秀設計作品。臺北市政府邀請全球設計師共襄盛舉,共同爭取最高榮譽。

 

 

  歷年來臺北市政府致力於將臺北市打造成為一座具有設計遠見的城市,並以「Design for Adaptive City:為不斷提昇的城市而設計」之精神,不斷的向全世界熱愛創意、設計的人士形塑「設計臺北、夢想臺北」的城市品牌意象。在此精神下,歷年來舉辦之「臺北設計獎」持續獲得三大國際設計組織認證,包含世界設計組織(World Design Organization, WDO)、國際設計社團組織(International Council of Design, ico-D)及國際室內建築師/設計師團體聯盟(International Federation of Interior Architects/Designers;IFI);在2016年更獲得來自近60個國家地區,4,000件以上的作品參加,並邀請國內外20 位以上重量級的國際設計專家組成評審團,讓臺北設計獎被視為國際間具有指標性的設計競賽平台,今年度亦更將持續廣邀各領域設計好手,攜手型塑本市城市品牌意象。

 

 

  值得一提的是「2017臺北設計獎」新設了「社會設計獎」,藉此鼓勵設計師們反思設計的意義,把設計當成解決問題的工具,透過設計思維,解決社會大眾以及社會或城市必須面對的問題,透過社會設計(Social Design)發揮實質的影響力,更進一步展現臺北設計獎對融入生活、「為不斷提昇的城市而設計」之精神。

 

 

  「2017臺北設計獎」鼓勵運用設計來改善城市的經濟、社群、環境和文化的發展,提供大眾更和諧、安全與便利的生活品質。徵件時間從2017年4月28日起至7月28日止,詳細競賽要點請至「臺北設計獎」官網www.taipeidaward.taipei查詢,或洽02-2698-2989分機2642 吳先生。

手機導航:
新北市汐止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