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紀錄片行動列車
台北市內湖區康寧路三段75巷50號
活動主旨:「跟著鏡頭看臺灣-2017紀錄片行動列車」自7月22日至10月22日於全臺進行紀錄片巡迴播映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臺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3號
活動日期:2017年07月22日~2017年10月22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跟著鏡頭看臺灣-2017紀錄片行動列車】 巡迴開跑

為了記錄影像、記憶觀點,由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所主辦的、公共電視承辦【跟著鏡頭看臺灣-2017紀錄片行動列車】活動,將自7月22日至10月22日於全臺巡迴映演,首場播映即將於7月22日於彰化開播。列車行經全臺15縣市、前進國內19處優質影片播放場域,為期3個月的巡迴活動,總計播映150場,舉辦6場次巡迴特展,25場映後座談。期能觸發心中的省思、喚醒埋藏深處的情感,運用影像傳遞多元觀點,帶領民眾探索鏡頭下的角落故事。

在自由開放的環境下,臺灣紀錄片已發展蘊積豐沛能量,培養出觀點多元、觸角敏銳的紀錄片創作人才及作品。文化部影視及流行音樂產業局為拓展紀錄片映演空間及發表園地,增加全國觀眾觀賞紀錄片之機會,激發紀錄片工作者之創作動能,自2014年起辦理「紀錄片行動列車」活動,並屢獲民眾正面迴響,今年賡續推動辦理。

策展人王耿瑜以「生命的禮讚」、「人文的關懷」以及「時代的悸動」三大單元策劃本年片單,其策展理念提及:「2016年『苦』字獲選為臺灣年度代表字。2017年,我們期待『苦盡甘來』!」希望藉由紀錄片各個多元面向,再次引領民眾認識全新的臺灣,並從中獲得內心激盪的感動、正向的能量、全新的自我。同時,紀錄片巡迴列車作為一個影像發聲的平台,將持續創造一個知識流動、意見交換的場域,讓社會大眾、創作者和作品得以齊聚一堂;要透過影像的擴散,讓大家對電影藝術、生存的價值與生命的態度等議題作更深度的交流。

今年片單網羅25部臺灣經典作品,包括榮獲柏林影展泰迪熊獎、講述一位女兒與她母親之間的《日常對話》,描述臺灣流行音樂天團「五月天」海內外巡迴演唱會幕後辛勤的《現場‧戰場‧夢工場》、育幼園孩童挑戰1200公里環島的《單車天使》、為了追尋家史而踏入緬甸拍攝的《翡翠之城》,以及由臺灣女性新住民所主演的《神戲》等佳作。

同時為鼓勵民眾觀影,凡現場看片即可免費獲得活動專屬紀念品乙份,也安排了「觀影集章趣.加碼抽抽樂活動」,集3個觀影章,即有機會參加抽獎。相關活動訊息歡迎上官方網站http://www.docsbamid.org查詢。邀您搭上2017紀錄片行動列車,一起記下每個精彩時刻,讓我們跟著鏡頭看臺灣,再次感動!

手機導航:
 臺北市中正區開封街一段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