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95巷1號
活動主旨:山婆掌夜, 米莎說唱《百夜生》音樂分享會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95巷1號
活動日期:2017年09月10日~2017年09月10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活動名稱:山婆掌夜, 米莎說唱《百夜生》音樂分享會

活動日期:9/10() 14:00~16:00

主辦單位: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

地點: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 (北市羅斯福路一段951號,捷運中正紀念堂站3號出口)

 

活動介紹:

邀請入圍2017金曲獎年度最佳客語專輯、最佳客語歌手、最佳年度專輯等三項大獎的客家創作歌手米莎分享她的創作心路。

 

《百夜生》專輯介紹:

離家十六年後回返魔幻的北部山中,起居之間總滲入山的聲音氣味,這張專輯大略也是這樣一種野氣。

2016年八月,山中閉門十一日夜,中間還跨了個農曆七月半,寫下十一首詞曲;九月編曲始動;十一月這些歌回到山中,大雨大晴五天裡完成錄音;十二月下旬,《百夜生》在天將明未明之際成為52分半的一道音軌,誕生。

農曆七月在山裡寫歌會不會特別靈驗(又鬼又佛的到底想幹嘛)? 為什麼是十一首歌,不是十也不是十二? 為何要在山上錄音? 山裡的聲音有什麼keypoint,這張專輯怎麼聽? 聽說有某首歌是真正one take(也只有那個take)?

就像港口總是有船停靠,這裡頭正好,有幾個故事可以說說。

 

講者/演出者簡介:米莎

苗栗三灣人,2006年開始從事音樂創作。居住過台灣數個大小城鎮,對生活、環境、社會、人與人的關係培養出細緻敏銳的觀察,筆下每一首歌都是獨特完整的故事,穿梭於虛構與現實中。幼年接觸古典鋼琴與管樂,後自學吉他,創作起始於民謠風格,逐漸融入喜歡的龐克、迷幻搖滾和爵士樂,唱腔多變迷人。

 

發行作品

《百夜生》(2016出版,入圍2017金曲獎年度最佳客語專輯、最佳客語歌手、最佳年度專輯)

《在路項》(2014出版,入圍2015金曲獎年度最佳客語專輯、最佳客語歌手)

《河壩》(2010出版,獲2011行政院新聞局金音獎最佳新人獎、最佳民謠單曲獎)

參與高雄市客委會101-103年度童謠專輯《野來野去唱生趣》、104-105年度青少年專輯《X+Y係幾多》《青春个該兜事》、台北市客委會105年度童謠專輯《笑笑仔世界》製作。獲邀客家電視台及台北詩歌節、105年總統就職國宴演唱個人創作,作品曾獲選為客家電視台連續劇片尾曲、公共電視紀錄片配樂、文建會新台風系列紀錄片配樂

 

報名連結:https://ppt.cc/f6PQYx

報名方式:

1.  活動全程免費,採預先報名,限額40位。

2.  尊重演出者,報名後請準時出席,若無事先告知缺席者,將取消您日後報名中心活動之權利。

 

活動須知:

(活動前不另行通知,請自行依所報名的場次時間,提前至現場報到。若有臨時通知事項,將以電子郵件通知,請務必填列正確且可收到之電子郵件。
(本中心得就活動進行錄音、錄影,並得攝影。本中心於活動進行錄影及攝影所生之聲音、影像、照片,供本中心簡介、教學、課程行銷宣傳等目的之使用。並於該使用範圍內,參與者不得對本中心主張任何權利。
()本活動辦法如有未竟事宜,主辦單位得依實際需要修正或另行補充。

()本中心保留活動與場地異動之權利,若有更改將另行通知。如課程因無法抗拒之因素(如颱風或洪水等天災),將另行擇日辦理。

 

主辦單位: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

地址:臺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951號電話:02-23973733分機11 
FB
https://www.facebook.com/tp.hlvc
洽詢方式:臺北市客家圖書影音中心劉小姐或陳先生 02-23973733分機1011
開放時間:週二~週五10 :00-21:00,週六、週日10:00-17:00,週一及國定假日休館

手機導航:
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一段95巷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