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歷史博物館
活動主旨:不可思議的生命力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7年10月16日~2018年11月12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不可思議的生命力  游忠平陶瓷雕塑個展

游忠平先生,1957年生於花蓮,自國立藝專雕塑系畢業後,任教於桃園振聲中學美工科,1985年,以作品《家庭的悲劇》榮獲第12屆臺北市立美術館美展雕塑第一名,作品受永久典藏。旅美20餘年任Al’s Garden Art Inc.首席雕塑設計師,期間創作亦屢獲獎項,備受肯定。

傳統雕塑以木頭、石頭、石膏或青銅等單一材質傳遞形體的力量,而游忠平選擇以陶瓷來詮釋雕塑的故事。柔軟且可塑性高的陶土,經高溫淬煉,將結構轉化為堅硬的陶瓷雕塑,且經施釉,彌補了雕塑只具造形,未兼顧顏色的藝術缺憾,擺脫對藝術「平面造色,立體造形」的刻板印象,達到「形色兼具」的藝術形式。

自美國返臺創作的7年間,是游忠平創作力迸發的黃金時期,其「不可思議的生命力」系列延綿不絕,年年個展,件件作品傳達出對生命的熱愛,本次於國立歷史博物館展出的「不可思議的生命力-游忠平陶瓷雕塑個展」,以2016年及2017年的重生系列為主軸,並精心規劃為不可思議的生命力、愛情海、天地有情、超越蛻變與美麗人生等6大主題,呈現創作者對生命的熱情,探討生命的意義,及讚頌生命之美好。

窮盡畢生之力,創作不輟地舉辦個展,展現游忠平對陶瓷雕塑的熾熱情懷與旺盛創作力。本次展覽將展出他近年作品40餘件,其作品忠實呈現生命中的枯與榮,體現生命多采多姿的想望。史博館與游忠平共同冀期透過作品所呈現的多樣生命面貌,彰顯的強烈生命活力,藉由本次展覽傳達給每一位觀眾。

展覽時間:106年09月29日至11月12日

地點:國立歷史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