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財團法人台北市文化基金會創意發展部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活動主旨:2017 idea TAIPEI創意工作營成果展—你我/未來城市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
活動日期:2017年12月1日~2017年12月1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蟾蜍山!一個城市邊緣的歷史聚落如何獲得新的能量?
北啤貯酒大樓!一個閒置的老廠房如何成為城市重要軸線上魅力與能量的啟動馬達?
白晝之夜!逐漸遺忘傳統生活節奏的城市,如何再凝聚一個共同的新節慶?
 
透過idea TAIPEI創意工作營成果展的跨界激盪呈現,我們敢於想像城市!我們可以改造城市!
 
 
2017 idea TAIPEI創意工作營 年度探討議題:
 
議題一:Let's think!城市景觀與聚落再生的新想像?以公館蟾蜍山的活化再利用計畫為例。
 
位於臺北市公館的蟾蜍山,匯聚了清代商道、日據農業及見證中美協防歷史的煥民新村。蟾蜍山已於2014年被臺北市政府文化局登錄為文化景觀,並在2016年由臺北市文化資產審議委員會確立保存範圍,面積有一座大安森林公園這麼大,但同時也面臨拆遷爭議與校舍用地需求。
 
富含了多元文化生態和自然地景面貌的蟾蜍山,正面臨都市發展如何結合「聚落」、「生態」、「歷史農業」與「校地」等活化運用的課題。
 
 
議題二:Let's plan!為台北啤酒工場(原建國啤酒廠)貯酒大樓開創藝術空間新想像!
 
前身為建國啤酒廠的「台北啤酒工場」,是全臺灣第一座啤酒廠,近年來因應都市發展擬進行工業區轉型,其中的貯酒大樓將規劃為跨界展演與創作的藝術實驗基地。
 
因此,該如何將工業遺址進行保存再利用?創造新空間未來的使用機能及其價值,打造臺北的文化新地標!
 
 
議題三:Let's play!尋找國際性大型藝術活動,擴大民眾參與的可行性!以臺北白晝之夜為例。
 
城市的大型藝術活動不僅提供藝術家發揮的舞台空間、創造市民與遊客親近文化藝術的機會,更能打造魅力形象,作為城市行銷的策略與亮點。
 
該如何兼顧在地性與藝術性等元素,策辦一場大型藝術活動?!
 
------------------------------------------------------------------------------------------------------
 
展期|12/01(五)~12/10(日) 週日到週四開放時間為1000-1800,週五、週六開放時間為1000-2000
地點|松山文創園區 南向製菸工廠一樓 藝異空間
 
idea TAIPEI 創意工作營,邀您一同想像城市!一同改造城市!
手機導航:
台北市信義區光復南路133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