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首都藝術中心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3號2樓
活動主旨:在天地間逐風 2017林順雄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3號2樓
活動日期:2017年12月6日~2018年01月2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在天地間逐風 2017林順雄個展

展期/2017.12.6 - 2018.1.26

茶會/2017.12.16 PM2:30       

首都藝術中心/台北市仁愛路四段343號2F

 

歲末年初,首都藝術中心邀請大家共享“在天地間逐風”!

 

人們對飛鳥總是存著無限嚮往的心情,期盼能擁有在空中飛翔的那份自由暢意,更期盼能像牠們於展翅之際的灑脫無痕。梁實秋曾寫道:「幾乎沒有例外的,鳥的身軀都是玲瓏飽滿的,細瘦而不乾癟,豐腴而不臃腫,真是減一分則太瘦、增一分則太肥那樣地穠纖合度,跳盪得那樣輕靈,腳上像是有彈簧。看牠高踞枝頭,臨風顧盼-好銳利的喜悅刺上我的心頭。」

 

徜徉於浮沉大氣流動間的曼妙展翅,所見的沙洲、山林、靜水,海潮,映入眼簾的,是那靜謐如詩的溫暖情懷,天地一線間,點綴的是翱翔於其中、群鳥的恣意姿態,閒賦卻不失優雅。

 

天地之間,當萬物之靈只汲汲營營追尋物質的飽滿,卻忽視了廣大世界中更值得之人、事、物。候鳥數十萬里遷徙逐風,不畏風雨,僅為延續生命的美好價值。如同欣賞林順雄新作『在天地間逐風』,就像面對個人的實際生命處境,瞬息過往以畫代話,透過畫面取代文字,感受天地造物之美。此時,無聲更勝有聲,正如飛鳥般自在飛向無垠。

 

林順雄對水性媒材的熟稔掌控,不僅能將自然環境天地氣韻揮灑淋漓盡致,更擅長對生命萬物靈性的捕捉,彷彿活脫脫地躍出畫面之外。枝頭、樹梢、落葉、漣漪與羽絲的精妙韻暈、渲染,更突顯出創作者對深微細節的敏銳觀察。

 

透過藝術將天與地的心靈對話,以更富詩意的方式構築於畫面中。娓娓呼喚每一位欣賞者,去聆聽這片天空和土地默默的低鳴。透過如信使般的飛鳥們,彷彿再再觸動著我們…,去珍視上蒼所賜的一切美好。

 

如同泰戈爾在『漂鳥集』中所敘:

「他們點燃他們的燈,唱他們的詩歌於自己的殿堂。

They light their own lamps and sing their own words in their temples.

但鳥兒在您的晨光中唱著您的名---因你的名字是喜樂。

But the birds sing thy name in thine own morning light,--for thy name is joy.」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四段343號2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