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也趣藝廊
活動主旨:蘿密娜蘿密娜 | Giuseppe Biguzzi 個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
活動日期:2017年12月16日~2018年12月16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我畫的唯一主題是女孩和她們的身體”

女孩和她們的身體被視為符號形象由來已久,經典名畫中的女性形象也多是來自貴冑名流的消遣娛樂,或是以其為理想典範所描繪出的夢幻形象。然而女性個體與群體的內在空間,卻被放逐其外,是蠱惑炫麗的神祕之境。

在蘿密娜蘿密娜此展,Giuseppe Biguzzi通過作品向我們展示了女性的多種樣貌,以單人出現在空間中的蘿密娜、兩個蘿密娜、三個蘿密娜…. ,分別表述了—對自身的缺乏互動與否定 ; 自省時的孤獨與投射 ; 以及在處理人與人之間的雙重性關係。這些像浸泡在青色濾鏡中的身體向觀眾展示女性獨有的曲線、誘人姿態,她們的動作肆意蔓延,卻表現出肢體上的冷漠,臉的輪廓和目光迴避著畫作外的世界,不對任何觀眾作出回應。藝術家更在她們身上揉進了棉質衣物跟花布紋理,表現出日常生活中存在主義的戲劇張力,讓她們好似真實可觸,卻又被帶著挑釁的冷,給若即若離的回絕。

 

 “生活是一種耐心的遊戲” 蘿密娜如此說著。

Giuseppe Biguzzi的畫並不描述空間,而是透過一律冷灰的背景組成一個自由的國度。女人穿過日常,並與安靜、孤獨、不安、悲傷相連,隨著身軀的重複出現,這些分散注意力的身體強化了自我的缺失,彷彿靈魂正呼出那令人不安的記憶裂痕,迷失在解離的焦慮中,迷失在思想和生活中的道路上。

 

    藝術家不挑戰男性的觀看模式,也不積極地找回女性的能動主體,只將一些平凡的女性形象赤裸地呈現在我們面前,通過這個形象,試圖展示當代社會日常生活所產生的情感狀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