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金車文藝中心
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二段一號三樓
活動主旨:4/14(六)黃敬峰[交點文化:活出年輕人的熱情]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
活動日期:2018年04月14日~2018年04月14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報名網址▶▶​​​​​​​ https://ppt.cc/fi2qvx

​​​​​​​ 【金車創意講堂】
時間:2018/04/14(六)14:00-16:00
講師:黃敬峰
講題:交點文化:活出年輕人的熱情
地點:金車文藝中心承德館(台北市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
電話:02-2595-9650




分享,是夢想啟程的第一步,更是資源匯集的開始!夢想不是終點,而是一趟旅程。而旅程的起點,就從分享開始。

改變的力量來自於「無私」幫助他人

  相信大家都曾經在數學課上學過,在平面上任意畫兩條直線,如果兩條直線彼此沒有平行,最終一定會出現交點。兩條線、兩段人生交會,產生了一個交點;試想,十條線、二十條線,沒錯,也就是十段人生、二十段人生!匯聚在一起所產生成千上萬個交點,相互激盪、綻放光芒,那是一幅多麼美麗的畫面!

  人生在世,如同一條直線不斷向前邁進、往前拓展;人生的精彩多變,就發生於和他人交會、碰撞的時刻。暫且不論結果如何,那交會、碰撞的時刻,肯定是個足以媲美宇宙大爆炸的美麗經驗。

  交點文化創辦人黃敬峰,1987年次,畢業後的第一份工作是媒體廣告公司,現為「交點」創辦人兼簡報操作小弟。2012年迄今已舉辦超過上百場交流分享會,鼓勵更多人站上舞台、分享自己的人生故事、結交你從未想像過的朋友。因為創業,腦袋裡儲存了超過上萬人的故事,從創業家、軍人、設計師、導演、律師到不務正業的人,應有盡有。

打造屬於自己的熱血舞台
    「為人生意義而活,為人生意義而工作,為人生意義而創業。」黃敬峰回憶起退役後曾在外商任職,他意識到不斷增長的只有業績和體重,與夢想反倒漸行漸遠。朋友的室內設計夢讓黃敬峰重拾熱情,然而他們在找尋發聲平台時卻不斷受挫,因為舞台多半留給成功人士,少有素人分享的空間。「既然沒有舞台給年輕人,那我們創造屬於自己的舞台」。

    抱持這個信念,黃敬峰有了創辦素人交流平台的想法,「交點」就此誕生。交點,一個人與人相遇、交流、分享、歡笑,一起感動,一起熱血的活動。給彼此一個「交點」的機會,讓生活在同一地方但卻完全不同背景的人們相遇、分享、並彼此留下一些人生的驚奇!

與你的青春交會
  不論你是「教育家」、「創業家」、「軍人」、「廣告人」、「設計師」、「工程師」、「導演」、「律師」、「攝影師」還是「學生」、「不務正業的人」… 交點都是你的舞台。因為在不同背景的人們相互衝擊之後,下一個因此得到成就與成長的,就有可能是你。

  印度甘地曾說:『 Be the change you want to see in the world 』。交點期待能在每一個人心中,埋下一顆未來的種子。期許每一位走進交點的夥伴,都能從這個充滿故事的環境,認識最真實的自己,也發現更棒的自己。

  交點重視生命的完整,也將在未來每個月透過各種活動與分享,從生活中實踐,面對每一個選擇都能勇敢面對,也重視每一個人的內心狀態,交點就像一個大家庭,彼此都能用愛心說誠實話。未來交點更透過每個月的月主題學習與分享,莫忘初衷的更珍惜別人、也更愛惜自己。

  談到創業的初衷時,黃敬峰也提到最初會舉辦交點的聚會活動,也是因為想要幫助朋友完成他的計劃。後來延伸出其他不同的創業獲利型態,也是源自於「能夠幫助其他創業圈的朋友,感覺很好」這樣的概念。一開始想到的都不是如何賺大錢,而是如何讓自己過著好玩、有趣的生活。

  後來黃敬峰和幾個創業圈朋友及前輩聊天,其中有一位前輩是已經年過50的創業家,他與在場的人分享他自己看過如此多的創業家、企業家起起跌跌,只有一種人可以做永久的生意。黃敬峰很好奇地直接詢問是哪種,前輩不假思索說:「願意幫助別人成功的人!」





  幫助別人成功,讓這些人比自己更成功。這讓黃敬峰想到這些年交點在做的事情,都是看不到表象成績,但對於人們未來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改變。雪中送炭,比錦上添花太重要了。

  我們太習慣在別人好的時候稱讚別人,而忘記失落的人們只是暫時失落,他們更需要你的支持與鼓勵,所以在「交點文化」這間公司,他們只做「雪中送炭」的事情,他們鼓勵購買努力且善良但還沒被看見的產品,他們鼓勵與努力且善良但還沒被看見的公司合作。

人生的快樂哲學
  幫助別人很重要,但心態更重要,要保持一種「無私」的心態!而黃敬峰的人生導師朱平先生曾經說過:「在真實世界裡並沒有純粹的利他,因為利他的同時,我們也得到讓自己快樂的內在利益,利他的結果是更深層的利己。」黃敬峰更推崇其「悅日人」態度,黃敬峰認為這就是一種無私的生活哲學,他也以此段話送給正在人生道路上的你:
「當您讓人快樂不是只有讓他得到好處、利益、利潤或幫助而已:
當您讓人學習成長與分享,就是一種快樂。
當您讓人學習信任與被信任,就是一種快樂。
當您讓人覺得他可以有更高的人生意義與目的,就是一種快樂。
當您讓人覺得被需要、被珍惜,就是一種快樂。
當您讓人找到歸屬感、成就感,看到共同的未來,就是一種快樂。
當您讓人找到改變的力量及原因,就是一種快樂。當您讓人發現、體驗到真善美,就是一種快樂。」

手機導航:
台北市大同區承德路三段131號4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