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
台中市北區館前路一號
活動主旨:VR新科技!體驗當鳥的感覺! 刷悠遊卡,即可嗨飛鳳凰谷鳥園!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
活動日期:2018年04月26日~2018年10月31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科博館推出《博物館大驚奇-VR奇境探秘》特展,有別於傳統靜態的體驗展覽,結合最新的VR科技與體感技術,主題包含擬鳥互動體驗、澎湖藍洞地景360度觀賞、科博館虛擬VR蒐藏庫與360VR推廣教室等,讓大眾可以身歷其境體驗虛實整合的世界,感受本館來自海陸空不同的館藏,感受博物館的一切都活起來了!歡迎大眾自明(26)日起至科博館體驗,刷悠遊卡即可暢行無阻!

全亞洲首臺VR擬鳥互動體驗-模擬鳥類飛行

    飛行是潛藏於人類心底最深處、最久遠的渴望之一。過去我們只能在腦海中想像鳥類在飛行時的感覺。現在科博館特別引進全亞洲第一臺VR擬鳥互動體驗系統,讓大家以鳥的視角體驗在天空翱翔的感受,透過【它】,讓您化身為大冠鷲,在融合現實與虛幻中翱翔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體驗不可思議的一切。請張開你的雙手如同揮動翅膀一樣,開始體驗前所未有的飛行感吧!

澎湖藍洞地景觀賞

    澎湖西吉嶼的藍洞是由玄武岩構成的世界級的地質景觀。本次展覽特別運用實景攝影技術,讓大家可以360度的環顧澎湖藍洞與海洋奇景,一睹被太陽施展魔法的湛藍洞穴,帶您潛入水中,像魚一般自由地穿梭在紫色薰衣草森林間,與魚共舞,讓不敢潛水的您,也可以沈醉在海洋的美景中。

虛擬VR蒐藏庫-博物館夜驚奇

    科博館讓蒐藏品復活了!本次特展利用擬真3D渲染以及RealTime即時運算技術,讓館內蒐藏品鮮活的在您眼前呈現,包含谷氏鏟齒象、龍王鯨、石虎、三連杯、帝王蝶等,搭配VR設備,蒐藏品如同電影博物館驚魂夜一般,在大家面前動起來了!快點一起來體驗吧!

【展示資訊】

科博館107年4月26日~10月31日【VR推廣教室】

科博館所屬三園區同步開放VIVE體驗,921地震教育園區與鳳凰谷鳥園生態園區自4月26日起,車籠埔斷層保存園區自5月2日起,週二至週日10:00~11:30,14:00~15:30,每位觀眾體驗時間約10分鐘。

 

「虛擬實境(VR)互動推廣體驗教室」票種及票價表(請刷悠遊卡付費),詳參http://cal.nmns.edu.tw/NMNS_Cal/Detail_Ann.aspx?ANID=13286

手機導航:
台中市北區館前路1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