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舞樂劇團
新北市三重區長元街88號3樓
活動主旨:【2018就是愛現-十三行愛秀舞台】舞樂劇團-歌仔戲經典選折<打金枝>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活動日期:2018年06月2日~2018年06月2日
主題類別:免費活動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
活動內容:

㊀《活動名稱》
【2018就是愛現-十三行愛秀舞台】舞樂劇團-歌仔戲經典選折<打金枝>
 
㊁《打金枝》演出資訊
 
原創導演:戴子皓、製作:邱巧玲/ 羅雅婷、音樂設計:史瑋馨
編    劇:蔡佳芳、劇本編修:簡榆鴻/羅雅婷
音樂設計:史瑋馨、美術設計:林績宇
演 員:李圃芳、林子喬、邱巧玲、蔡佳芳、謝武雄、簡淑寬
 
時間:2018.6.2(六)16:00~17:00
地點:十三行博物館一樓演講廳 (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
   
<免費入場,室內演出>
 
㊂關於《舞樂》
  
  【舞樂(ㄩㄝˋ)劇團】成立於2013年5月15日,團名取自詩經《伐木》:「坎坎鼓我,蹲蹲舞我。迨我暇矣,飲此湑矣。」是為與眾人共同飲漿弄曲、暢然作樂之意,意同於臺灣本土傳統戲曲歌仔戲「無聲不歌,無動不舞」之表演特色;團員主要由喜好歌仔戲之人士所組成,包含有編劇、演員及文武場樂師等。
 
㊃關於《打金枝》
 
  在傳統戲曲藝術中,《打金枝》是相當受歡迎的經典表演題材,至今亦被無數劇種所演繹。此次,舞樂劇團將透過重新編繹此題材並結合臺灣本土特有傳統劇種-歌仔戲來描述駙馬爺郭曖與昇平公主小倆口之間的情深與立場衝突。在此初夏午後之時,舞樂劇團全體團員誠摯地邀請您來到十三行博物館一樓演講廳與我們共享戲曲之美。
 
㊄《打金枝》劇情簡介
 
  唐朝年間天下太平,郭子儀之子郭曖被招為駙馬,原本恩愛的一對璧人卻因郭子儀七十大壽,引出一連串的風波。貌美如仙的金枝玉葉,是天?是以夫為天? 君臣禮、夫妻情,自古難兩全。論倫理,男兒膝下亦有黃金! 舉案齊眉本是平常事,既然執子之手,必當與子偕老。 只是,當五倫綱常相互抵觸時,帝女于歸,是否必須宜其室家? 當忠孝難以兩全時,或許雙方各退一步,方能海闊天空。
 
歡迎大家蒞臨現場看好戲。
手機導航:
新北市八里區博物館路200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