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2018新北市共融藝術節 果陀劇場活化歷史長者故事班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新北市
活動日期:2018年07月18日~2018年09月1日
主題類別:活動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07/18-09/01│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淡水區中正路1段6巷32-2號)│

02-8772-1867 #116 陳小姐│www.tshs.ntpc.gov.tw│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其他活動請參見P70「雙北藝賞」之「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

 

長者生命故事與淡水古蹟的巡禮

呼應2018新北市共融藝術節「文化平權」、「世代共融」等理念,新北市立淡水古蹟博物館邀請果陀劇場共同合作「祖孫牽手.玩美城鄉」跨世代交流活動。希冀透過多元表演藝術型態,發掘及整理淡水在地長者的生命故事,融合口述歷史與戲劇演出的方式傳遞給孩子。

活化歷史 跨世代溝通

在越趨高齡化的社會,如何讓長者的智慧、知識與經驗再次綻放,為年輕孩童貢獻,傳承文化,「活化歷史」專案創造跨世代溝通的另一種可能,將歷史傳承的意義留在人們心中。首站從新北市開始,以淡水古蹟群為活動場域,結合淡水的歷史文化,開啟古蹟巡禮。活動共分為三個階段,第一階段長者故事班;第二階段,長者走進校園與孩子交流、分享,跨越年齡的藩籬;最終將在具有歷史意義的古蹟園區內,由長者與孩子完成一場戲劇演出。

長者故事班 即日起開放報名

此系列活動的第一階段「長者故事班」,是為年滿60歲以上的長者設計的課程,自07/18至09/01,每週三下午在紅毛城DIY教室,進行2小時的訓練。透過輕鬆的肢體暖身和長者口述自己的故事,回溯生命歷程。即日起開放報名,報名相關資訊請上官網查詢。

手機導航:
新北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