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陸府生活美學教育基金會
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89號
活動主旨:《沒有大路》馬尼尼為 創作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臺中國家歌劇院 陸府藝角
活動日期:2018年07月7日~2018年08月20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活動內容:

《沒有大路》是馬尼尼為寫下對母親、父親、家鄉連結的血與肉。非典型懷鄉書寫,馬尼寫下記憶中的結痂,描繪家庭衝突的直率與尖銳。自十九歲後隻身來台,學習不符合母親期待的藝術,與其他兄弟姐妹的差異、連帶生活上種種習慣…藝術家從創作為自身遭遇找到另一種出口。

抱貓女

 

對貓的愛,一直以不同方式出現在馬尼尼為的圖文作品當中。文字裡刻畫的鬆軟貓毛、貓影響著她(「我吸太多貓毛成為妖精」)、又或是將貓變成他對抗世界的代表(遠離家庭、反叛先生)。單純的動物愛成為出口,甚至化為理想的人類形象成為人類的轉化,「有人臉的貓、有老人臉的狗」等。「抱貓女」裡的一名女子(母親、貓臉)抱著貓咪(小孩),在作品名稱與繪畫的表現上纏揉出馬尼尼為這種貓與人類形象的互換、又可以感受出他對「母與子」這個形象的轉換:以貓替代而成的叛逆之姿。
 
藝術家介紹
馬尼尼為。著有《帶著你的雜質發亮》、《我不是生來當母親的》,詩集《我們明天再說話》、繪本《貓面具》;詩畫集《我們明天再說話》、繪本《The velveteen rabbit絨毛兔》;長篇散文《沒有大路》。
 
展覽名稱《沒有大路》馬尼尼為 創作展
展覽日期2018/07/07-2018/08/20
展覽時間11:30-19:30
手機導航:
台中市西屯區惠來路二段101號 臺中國家歌劇院 陸府藝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