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區
發佈單位(人):
新北市藝遊
台北市萬華區
活動主旨:2018新北市國際金屬工藝大賽成果展 add_this [ 加入我的訊息追蹤清單 ]
活動地址:www.gep.ntpc.gov.tw
活動日期:2018年08月15日~2018年10月28日
主題類別:展覽訊息
推薦活動:
相關網址:www.gep.ntpc.gov.tw
活動內容:

資料提供/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

即日起至10/28│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瑞芳區金光路8號)│02-2496-2800#2870王小姐│www.gep.ntpc.gov.tw│更多活動詳情請上官網或電洽查詢│其他活動請參見P70「雙北藝賞」之「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新北市立黃金博物館自2007年開始辦理「金工大賽」,是全國唯一以金屬媒材為主題的工藝徵件賽,許多國內優秀的金工藝術家皆曾在此賽事獲獎。歷經6屆賽事、十多年的努力經營,已成為國內金工新秀初試啼聲、與國際好手競技的重要平臺,其專業度深獲金工界認可。

 

全球金屬工藝高手一爭高下

「2018新北市國際金屬工藝大賽」共計徵集到210件作品,參賽選手涵括亞、歐、美、大洋洲等4大洲、22國,並於初選選出82件作品進入決選,再邀集國內金工界王梅珍、周立倫、徐玫瑩、趙丹綺、江怡瑩等知名學者、教育者與創作者,以及韓裔美籍的Komelia Hongja Okim教授、德國籍的Peter Bauhuis教授等國內外知名評委參與決選,經6輪激烈的討論計分後,取得共識,選出首飾組16件、器物組17件,共33件得獎作品。

臺灣青年藝術家表現亮眼

臺灣參賽者在此次國際賽事表現優異,抱回首飾組及器物組的金、銀、銅等大獎。6位得獎者中有5位是女性,且都是20至30歲的年輕創作者。得獎結果顯示出臺灣青年金工藝術家(尤其是女性)的充沛創作能量。得獎作品不論在媒材實驗、技法掌握與創作觀念等都有可看之處,非常精采。

手機導航:
www.gep.ntpc.gov.tw